《寫信好朋友》三月寫信派對:清明時節雨紛紛

時間:3月31日(四)19:00-21:30(隨時進來隨時開始!不用擔心遲到早退)
地點:點亮咖啡The Lightened(台北市溫州街74巷5弄3號1樓)

Facebook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43130002600966/
按一下參加讓我們知道你會來,再邀請三五好友一起來喝咖啡,不需要感到任何壓力,只是路過也都很好!


本次主題:

  • 「我連打電話確認父母生死都做不到」
    斷線北韓:Connection Denied

    國際特赦組織先前發表研究報告《音訊隔絕:北韓對手機與外界資訊的限制》,帶你認識北韓無法對外通訊的殘酷現實。「北韓人必須花非常長的時間,以身犯險,才能跟他們所愛之人通上一通簡短的電話。他們可能因為一通與國外親友聯繫的簡單通話而必須面對不公平起訴,這實在讓人無法接受。」請加入我們的行動,

    寫信好朋友前哨戰,現在對著螢幕就可以開始行動。
    》讓北韓人也有自由說話的權利:https://www.amnesty.tw/petition/2107

     

  • 「移動鄰居屍體使我遭到酷刑」
    藏人女性Dolma Tso,因為移動鄰居自焚的屍體,被當局以「故意殺人」罪名起訴,遭判三年有期徒刑。在獄中,她被禁止會面律師及家人,除此之外,在她長達11個月的審判前羈押期間,其他被羈押人目擊Dolma遭到酷刑,包括撕裂她的耳垂、以尖銳的鉛筆刺入手腕,並剃掉頭髮等。現在她有可能在違背意願的情況下,被強迫執行非必要的手術!
    》你可以替此個案採取行動: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116
     
  • 「就這樣拖延到忘了難民也是人」
    敘利亞難民Fadi Mansour自2015年3月15日開始,就被以「問題旅客」的名義拘留在土耳其機場,在今年(2016)3月19日轉移到警察局、在3月21日轉移到拘留中心、又在3月23日轉移到矯正中心,只要沒有獲得釋放與土耳其「外國人與國際保護法」的保護,他就隨時可能被遣返回敘利亞。前往土耳其尋求庇護的難民處境變得更加嚴峻,他們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對待!
    》你可以怎麼幫助這個個案: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122


什麼是寫信好朋友?

關於這點我們總是說不膩!
國際特赦組織是靠寫信起家、靠寫信救人、靠寫信寫斷監獄枷鎖、靠寫信穿越地理國界限制,一寫就是五十幾年的組織。
常常有人問「寫信是什麼?」凡事起頭難,所以現在不定期推出:一點也沒有門檻、一點也不困難的《寫信好朋友》計畫,從一、兩個個案開始,沒有寫過就讓我們帶領你、也可以和其他人討論,大家一起在舒適的氛圍下寫信。
 

參加需要準備什麼?

什麼都不用準備!我們會準備明信片、原子筆、彩色筆、郵票⋯,你只要人來手動即可!如果你有習慣的書寫工具、繪畫工具、多餘的明信片、廣告明信片、酷卡等等,也歡迎你帶來使用!
活動不需要費用,我們沒有錢包場,但老闆也需要生存。店內低消一杯飲料120元起,不是參與人權行動的入場費,而是謝謝夥伴店家支持、給我們一張桌子的使用者付費。如果你沒有辦法負擔,歡迎來路過拿免費空白明信片,隨時隨地都可以寫信採取行動。
 

給習慣事先做功課的人,可以參考我們相關的寫信運動文章:

如何寫信給政府:https://www.amnesty.tw/news/2003
如何寫信給個案當事人:https://www.amnesty.tw/news/2006
寫信運動守則:https://www.amnesty.tw/news/1945
 

或是你就直接來現場問我們吧!
那就期待在當天見到你!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