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

什麼是寫信馬拉松

「寫一封信,改變生命」是寫信馬拉松的精神。
有時候一封信能改變一個人的生命,這是國際特赦組織寫信馬拉松秉持的理念。每年12月,全球各地的支持者加入寫信馬拉松行動,寫下數百萬封信,一起聲援那些人權遭侵害的人們。這個寫信聲援人權的活動已經延續超過20年,至今已是世界最盛大的人權活動,也為超過100人的生命帶來改變。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2023 寫信馬拉松

一封信的力量是無法衡量的,不只能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還能拯救無數個生命。從1到無限的正向循環,就從寫一封信聲援人權受害者開始。

 

寫信馬拉松如何運作

預設 icon

全球超過170個國家及地區的支持者,參與寫信馬拉松的各項活動。 動手寫下百萬封信件、電子郵件、推文、連署書。

預設 icon

聲援那些遭到騷擾、威脅、因不公審判而入獄的人

預設 icon

施壓政府、領導者、決策者,為個案和他們的家人加油打氣。

預設 icon

讓改變發生 – 社運人士獲得釋放、權利受害者得以實現正義、為改變挺身而出的人得到保護

寫信馬拉松有用嗎?

當然有用!每年大家的信件和行動都帶來了實質改變──因不公審判入獄者獲得釋放、人權侵害者被繩之以法,被監禁的人受到更人道的對待。

文字的力量

如何加入寫信馬拉松

想加入寫信馬拉松嗎?
寫信馬拉松適合每一個人,不分性別、職業或年齡都能加入。
每年年底,我們會公佈年度10個聲援故事,告訴你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讓你瞭解人權如何受到侵害。
接下來,就是該你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隨手拿一張信紙或明信片,寫一封信給當權者或能促成改變的人,告訴他們訴求;
再寫一封信給故事中當事人,讓他們知道我們不會忘記他/她們的故事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