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指南:第一次寫信給個案當事人

寫信指南:如何寫信給個案當事人

 

為什麼我們要寫信給個案當事人或他的家人呢?

 

人權遭到侵犯的人可能身處牢獄,身心遭受折磨,他們的家人、親友也同樣承受了許多壓力與不安,此時您的一封信可以跨越國界與語言的障礙,給他們絕處逢生的勇氣,讓他們知道自己沒有被遺忘,也為他們得以繼續主張自己的權利、並勇敢生活加油打氣。

 

但也別忘了,遵循以下的寫信原則讓您的心意可以用最合適的方式傳達哦!

 

  1. 請仔細閱讀個案內容,看看是否有需要注意或避免的事項,並想像他們的處境,和您想傳達的話語。
  2. 語言不是重點,圖畫可以跨越國界!曾經有人給喜愛花的羅姆族媽媽畫上各式各樣的花、給身處獄中的人畫上鑰匙,或是剪紙貼上明信片,或是拍一張自由世界的景色給他們…發揮您的創意吧!
  3. 您可以向當事人介紹自己、自己的家庭和學校、平日的嗜好和興趣,也可以介紹自己的國家社會。
  4. 謹記多元文化與尊重的觀點,例如某些宗教信仰的當事人或許不想收到耶誕卡,反之有些當事人因為自身信仰很希望收到耶誕卡。也要留意切勿將自己文化或宗教觀點套用在對當事人的想像中,這點需要特別謹慎。
  5. 您可以在明信片上留下姓名與您的email,因為收到信的個案很可能會想要回信感謝您。 也的確有行動者收到當事人的回信。
  6. (自由選擇)大功告成之後,將你的明信片拍照上傳到Facebook、LINE、Instagram跟朋友分享你今天推動的做的美好改變,可以標記我們(@#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台灣分會(Facebook)、@#amnestytaiwan(Instagram))或是利用救援行動裡面指示的標籤hashtag,和世界其他各地的行動者串流合流,記得將狀態設為公開。也歡迎附上個案的網站連結,人權救援很簡單,你也可以影響身邊的人!
  • 在時限內寄至指定地址,或寄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由我們代為轉交
您可以參考救援行動內的地址與收件人,在指定時間內(個案救援截止時間)寄到目標收件處,但我們建議您寄到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由我們代為轉寄或轉交給目標國的分會,一方面省下郵資,二方面也確保您的行動次數獲得登錄且信件確實抵達!
 
寄件時請確認以下資訊:
  1. 聲援個案的原文姓名:這樣我們才知道您聲援的是哪一位。
  2. 您的基本資料:姓名與email,可於信封上註明或另附,讓我們可以更新後續個案情況並感謝您。
請將您的信件或畫作寄至: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倡議團隊 收
10078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30號9樓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