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國際特赦組織的「特赦」是什麼意思?

國際特赦組織最初創立的時候,專門聲援「良心犯」(prisoner of conscience,因政治、種族、性别、膚色、語言、民族、社會出身、經濟狀況、性傾向、宗教或其他出於良心的信仰而被監禁的人),因此名為「國際特赦組織」。時至今日,我們已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人權組織,關注各項人權議題,組織名稱則一直沿用到現在。

多認識我們一點

願景和使命
建立人人皆享有《世界人權宣言》及其他國際人權文書所載人權的世界。為了實現這個願景,國際特赦組織展開研究並採取行動,將重點聚焦在防止和終結嚴重的人權侵害。

核心價值
基於國際團結、為個別受害者採取有效的行動、全球報導、人權的普遍性和不可分割性、公正性和獨立性、民主和相互尊重等原則,國際特赦組織形成一個全球人權捍衛者社群。

國際秘書處由國際理事會監督,其任務為支持、促進和執行人權運動的工作和確保其順利運行。更多資訊,歡迎閱讀國際特赦組織的完整章程

“與其詛咒黑暗, 不如點亮蠟燭”

國際特赦組織創始人彼得.班納森

國際特赦組織人權運動遍佈

150
多國
1,000
萬名支持者

 

我們的公信力 來自專業與理性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我們從根本解決問題 因此有影響力

國際特赦組織是全球倡議型組織,倡議是為了改變政策、法律、制度等方面以促進人權系統性的進展;連署是其中一種倡議方法,而且人人可參與。除此之外,也推動人權教育和系列人權活動。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我們的歷史

一位勇者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仗義相助,點燃了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運動的星星之火。

預設圖片
預設圖片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1987 年解嚴政治環境許可之後,經國外會員多次訪台,於1989年底於台北、高雄兩地正式成立小組。
直至1994 年5 月,「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始得立案登記,正式加入國際特赦組織全球人權運動的行列,開始與不同國家的分會共同為人權而努力。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