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停止支持越南的審查行動!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Facebook正在協助越南政府封鎖異議人士的帳戶和貼文。請立即採取行動,要求臉書在越南停止審查行動。

越南的社運人士一如往常地被禁止在網路發表政治意見。根據我們最新的研究發現,Facebook竟協助越南政府使異議人士噤聲。

人們表示,似是因越南政府要求,Facebook封鎖他們的個人帳戶和貼文。社運人士Bui Van Thuan就提到,他曾在2020年1月批評政府處理土地爭議不當,結果發現個人的帳號在越南地區「被消失」。他的情形並非唯一,國際特赦組織的研究員已查到超過30起類似案件。

Facebook封鎖社運人士和媒體的貼文,等於是在支持政府剝奪人民網路發言的權利,就像Bui被封鎖的情況一樣。

立即行動:要求Facebook停止審查越南人民

這不只是越南的事——這是全世界人民的事,因為人人皆享有表達意見的自由。若今日越南政府成功施壓Facebook來審查當地人民言論,那麼其他地方的高壓政府很可能群起效尤。

不過好消息是,Facebook願意接納改變;他們近期許多的政策變動——大多與打擊假訊息有關——就是為了回應來自外界的壓力。

現在就讓我們為越南呼籲臉書改變。告訴Facebook的政策高層比克特女士(Monika Bickert):

Facebook恣意地審查越南人民批評政府、談論人權的言論,已對當地的人權運動者造成嚴重後果。

您不僅身為Facebook全球政策管理主任,也是人權產品政策及參與總監,因此我敦促您立即行動,停止審查該受保護的網路政治言論,並落實符合國際人權法的內容審核政策。

而這項政策應包含:

  • 確保Facebook使用新的內容審查與社群守則政策,並明確以國際人權標準為首要基準,特別是《聯合國工商業與人權指導原則》(UN Guiding Principles on 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
  • Facebook若依當地法律要求而限制用戶內容,則必須提供及時、有效、透明的申訴程序。
  • 確保Facebook採取行動,補救任何因營運而直接或間接造成的人權侵害。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10,619
/
目標
5,000
100%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