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當局流血鎮壓示威 死傷已達208人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根據接獲的可靠消息來源,伊朗自11月15日起爆發的示威活動,死傷據信已達208人;然而實際人數很可能高於該數目。
 
 
據報數十名傷亡皆來自德黑蘭省的沙赫里亞爾市(Shahriar),這裡也是死傷最多的地點之一。
 
「死傷人數節節攀升讓人恐慌,也進一步證明了伊朗維安部隊放縱的駭人屠殺行為,造成不到一週內就有多達208人死亡。這麼多的傷亡不僅令人震驚,也讓我們看到伊朗政府草菅人命,實為可恥。」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與北非研究暨遊說主任Philip Luther表示。
「該為這場流血鎮壓負責的人必須承擔自己的行為。既然伊朗政府先前對非法殺害、對示威者濫用武力等行為,表明不願展開獨立、公正及有效的調查,我們在此呼籲國際社會站出來,確保相關人士負起責任。」
 
根據國際特赦組織蒐集的資訊,受害者家屬遭威脅與警告不得向媒體透露風聲,也不得為摯愛的親人籌辦喪禮。有些人甚至被勒索,賠償交還受害者屍體的費用。
 
國際特赦組織的數位驗證組織(Digital Verification Corps)驗證與分析大量影像紀錄,皆顯示維安部隊朝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開槍。
 
國際特赦組織蒐集的死傷人數報告,皆已查明其真實性與可信度,來源為伊朗境內外人士,包含與受害者家屬訪談及記者與人權運動者所蒐集的報告。這些消息已反覆驗證。
 
 
 瞭解更多|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