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呼籲車臣:立即終止肅清男同志

 

4月開始出現關於車臣當局拘留、酷刑甚至殺害男同志的報導,當局正在進行極其惡劣的肅清「非傳統性向」族群行動,此舉激起國際撻伐

立刻加入連署,呼籲俄羅斯與車臣政府停止迫害男同志:https://www.amnesty.tw/petition/2474

 

6月3日,一名在土耳其的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為車臣舉起了反恐同、反恐跨性別和反恐雙性戀的牌子。

 

而在倫敦,伊恩・麥克連爵士(Sir Ian McKellen)加入由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分會和石牆(Stonewall UK)所帶頭的抗議。

 

車臣當局回應,宣稱同性戀者並不存在——即使他們為辯護殺害同志族群的理由是維護「榮譽」。由於車臣當局偏激的恐同行徑在社會中四處遭到複製,導致同性戀者因為害怕受到攻擊或殺害,必須在他們的親朋好友面前隱藏身份。

 

一名男性告訴國際特赦組織,他認識一名遭親戚射殺及未能埋葬的男同志。

「對穆斯林而言,沒有被下葬是件特別嚴重的事。就彷彿這人從未存在,因此沒有人能藉此緬懷他。」

然而車臣男同志確實存在。他們不僅是真實的,現在也正迫切需要實際的幫助。

 

自從這件事被揭露,為了對抗當局無謂的否認,世界各地的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齊聚一堂,支持車臣男同志並表示與他們團結一心。

 

抗議者聚集在美國華盛頓特區的俄羅斯大使住所前,要求展開調查。

 

倫敦的俄羅斯大使館外,國際特赦組織和石牆的行動者將彩虹玫瑰放在一面彩虹旗上。

 

加拿大的行動者則提醒車臣當局,全世界都在關注這件事。

 

上週我們遞交超過五十萬人簽名的連署給各地的俄羅斯大使館,一部分連署甚至遠自台灣及巴西這些國家,要求終止這項令人震驚的迫害,並確實調查這些指控。

 

國際特赦組織的澳洲行動者拜訪了俄羅斯在雪梨的領事館,遞交了有數千人簽名的連署。

 

荷蘭的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也呈遞了四萬四千七百人簽名的連署,要求停止迫害。

 

在各地的俄羅斯大使館外,我們持續進行這些引人注意的活動,目的在於向車臣男同志表達我們的認同,同時也要求他們應受到保護。

 

荷蘭的行動者在俄羅斯大使館外放出一百顆黑色氣球,每顆氣球都繫上彩虹緞帶,並以白字寫上#車臣100。這是因為在這場鎮壓中,據信有超過一百名男性遭到圍捕。

 

西班牙行動者戴上黑色頭巾聚集在俄羅斯大使館外,提醒俄羅斯當局車臣男同志們的可怕遭遇,他們在這場肅清過程中遭到酷刑及毆打。

 

極度保守的社會,與車臣總統Ramzan Kadyrov的壓迫性規定所引起的恐懼氛圍成為了致命的組合,車臣當局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攻擊男同志而無須害怕會受到究責。

 

國際特赦組織訪談的目擊者描述道,當政府找上被懷疑是男同志的人,他們是如何遭到公開羞辱──在自己的家人和同事面前被硬生生拖走,即使最後被釋放,他們也處於恐遭報復的危險中。

 

男同志必須立即離開車臣。

 

這便是為何國際特赦組織請求各國政府對逃離車臣的男同志敞開大門。已經公開譴責這些暴行的政府,接下來是否能確保尋求國際保護的車臣人有機會展開合理的申請庇護程序,這將至關重要。

 

 

法國總統馬克宏和俄羅斯總統普丁會面之前,法國的行動者聚集在艾菲爾鐵塔前,拉起寫有「停止車臣恐同」的布條。與普丁會面後,馬克宏總統表示他已促請普丁確保LGBT人士的權利受到保障。

 

然而富裕國家的政府往往沒有提供足夠的協助,讓逃離迫害的人們能夠獲得安全。正因如此這些行動便十分重要。

 

這些行動表示一般民眾也能向俄羅斯當局傳達一則強烈的訊息,那就是我們不會讓步,而且我們會持續倡議,直到每一名車臣男同志都能獲得安全。

 

一則來自倫敦的行動者的訊息:#我們確實存在(#WeExist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