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全球行動者要求保護車臣男同志

 
國際特赦組織在全球收集超過50萬筆連署簽名,要求俄羅斯聯邦車臣共和國停止殘酷迫害國内男同性戀者。
 
 
在6月2日全球行動日的活動中,國際特赦組織行動者會將請願書交給全球各地的俄羅斯大使館。隨後一週,各大城市將展開一系列的街頭遊行,藉此抗議車臣當局一個以綁架、酷刑、處決為目的的聯合行動。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與中亞秘書長John Dalhuisen說:「車臣的男同志活在恐怖肅清的陰霾下,他們的生命分分秒秒受到威脅。我們敦促國際社會敞開雙臂,容納那些因恐同遭迫害而逃離車臣的人。」
 
「車臣當局堅稱男同性戀者不存在。世界各地的人民會在這星期攜手一起向車臣的男同性戀者表明,我們沒有忘記他們,我們會為他們爭取保護。」
 
收集到的數以千計簽名來自世界各地,有些甚至遠至臺灣和巴西。本州和下周,遞交請願書、遊行、示威等行動會在比利時、加拿大、芬蘭、意大利、荷蘭、挪威、西班牙、瑞典、烏克蘭和英國的俄羅斯大使館外進行。
 
俄羅斯當局已經就有關迫害的案件進行初步偵查。國際特赦組織要求俄羅斯對事件展開全面的刑事調查,並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護車臣境内受威脅者的人身安全。
 
背景
 
根據俄羅斯獨立媒體《新報》(Novaya Gazeta)4月1日報導,近日有超過一百名男同性戀者被綁架,此事件與一聯合行動有關。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