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LGBTI行動者因遞交車臣連署遭捕 政府直覺鎮壓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與中亞副總監Denia Krivosheev對今天5名嘗試遞交一份連署給俄羅斯檢察總長辦公室的LGBTI行動者遭捕一事,表示:
 
「雖然這些行動者被捕後旋即獲釋,俄羅斯政府此種先拘留再說的膝射反應是十分常見的鎮壓模式,打壓行動主義,也多方侵害了表達意見的自由、和平結社的自由以及人身自由。尤其,這些被拘留者們只是想要支持車臣的男同志, 支持這些在該國被嚴重邊緣化的族群,呼籲他們的保護,(這些行動者卻被拘捕)這更說明了俄羅斯的嚴重侵犯。」
 
「這些LGBTI行動者應該被允許遞交他們的連署。而且重要的是,政府必須要回應他們的連署本身,以及對這些恐怖的侵犯車臣男同志人權的指控展開調查,這些事情已經激起了全球的憤怒。」
 
 國際特赦組織對於車臣大規模綁架和酷刑男同志一事極度擔憂,亦對俄羅斯記者遭到威脅一事十分擔心。俄羅斯記者因為披露車臣一案,呼籲俄羅斯政府針對這些報導展開調查、起訴相關嫌疑人、確保車臣男同志的權利受到保障遭到恐嚇威脅。
 
線上連署,呼籲車臣和俄羅斯政府調查車臣男同志的綁架和酷刑案,並實施具體保護措施:https://www.amnesty.tw/petition/2474
 
緊急救援,寫信給俄羅斯政府呼籲他們停止威脅披露車臣男同志遭迫害一事的新聞記者: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475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