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InAsia 亞洲第一婚姻平權在台灣: Yes, I Do 大聲說

更新:校園專案、外國人行動指南、索取點方案、學生社團方案

 

關於婚姻平權的議題,台灣許多在地夥伴已耕耘許久,在許多人的努力下,今年終於走到了實踐婚姻平權的關鍵時刻。

 

國際特赦組織關注台灣此時此刻實踐婚姻平權的呼聲,3月22日發佈〈台灣同性婚姻法案〉研究報告,訴求終結一切形式的歧視。我們呼籲台灣政府:

  • 承認同性伴侶之間的婚姻,並在和異性伴侶婚姻相同的基礎上,授予同性伴侶相同的權利。
     
  • 確保當其他形式受承認的伴侶制度出現時,此制度同時開放給同性伴侶和異性伴侶。
     
  • 必須完整尊重和保護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和雙性者的權利。沒有人應該要為了自己是誰、自己所愛的人是誰、或自己表達性別的方式為何而經歷歧視或暴力。

除了研究報告,國際特赦組織也串連全球分會採取行動!

 

 

全球各分會從世界各地以不同語言訴說相同期待:他們邀請台灣堅定的承諾,希望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插上彩虹旗、所有人都能自由相愛、締結婚約的國度。

 
 

全球LGBTI的朋友、行動者夥伴手舉各種語言的手牌,以照片行動向台灣說愛:

Taiwan, will you say yes?

 

 

遍布五大洲、超過40國,國際特赦組織全球運動從總部、各洲區域辦公室到各分會,一起聲援台灣,向婚姻平權「Say yes」 © Amnesty International

 

 

如果你認同婚姻平權以及國際特赦組織三點訴求,請你採取行動,向婚姻平權也向世界說:

Yes, I do!

© Amnesty International Taiwan

 

 

  行動指示

1. 取得手牌,你可以……

 

→到 雲端硬碟 下載手牌印出來舉

→或是看看離你最近的手牌索取點在哪

 

2. 舉手牌拍照回應國際呼籲,向婚姻平權說 Yes, I do!

 

3. 照片上傳個人 Instagram/Facebook/Twitter,記得設公開,一個人的I Do 寂寥又厭世, 務必標籤 #FirstInAsia #EqualLove,加入全世界一起說愛。

 

4. 點這裡索取厭世動物園×國際特赦組織「亞洲第一」主視覺聯名貼紙,數量有限真心不騙。

 

5.  將手牌轉給下一個朋友,一起以照片行動向世界說愛!

 

我已經採取行動了... 

→按讚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關注活動最新消息!
→追蹤官方Instagram,更多不一樣的行動視角 :)

 

 

更多行動方式

  1. 我是教育工作者、我認識性別友善教師 >> 校園專案
  2. 我或我朋友是店家、經營開放空間可以協助擺放婚姻平權手牌 >> 索取點方案
  3. 我是學生社團,想和社團夥伴一起採取照片行動 >> 學生社團方案
  4. 我認識外國朋友、海外台灣人或在台灣的外國人 >> 多語言行動指南

 

★★聯名活動★★

長期支持婚姻平權的厭世動物園製作本次活動視覺設計,有了熊爸爸和熊爹地,我們可以暫停厭世幾分鐘,大聲說 I DO!

 

★★版權聲明★★

厭世動物園×國際特赦組織主視覺與手牌僅限於#FirstInAsia婚權倡議使用,禁止修改、裁減、破壞原圖完整性、重新製作成印刷品,違者將負法律責任。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