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好朋友》七月寫信派對:中國人權月,一起來寫信聲援中國人權捍衛者!

時間:7月22日(五)19:00-21:30(隨時進來隨時開始!不用擔心遲到早退)

地點:睡不著咖啡 Insomnia Cafe(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8號1樓)

 

Facebook活動頁面:按參加
按一下參加讓我們知道你會來,再邀請三五好友一起來喝咖啡,不需要感到任何壓力,只是路過也都很好!

 

這次的寫信聲援主題:

本月正好適逢中國大規模鎮壓維權律師一周年!(什麼是大規模鎮壓維權律師?)這代表很多人的家人只是為人辯護,就人間蒸發消失無蹤,本月行動讓我們密集聲援各種人權遭到侵犯的中國行動者;如果你總是在電腦前憂慮中國的人權現況,來加入本月 #寫信好朋友,感受實體信寄出的力量、讓實體聲援信乘載中文訊息在中國許多人的手中散播!

 

 

「‪當國家持續非法侵占土地!」
準備抗議政府貪瀆反被指控收賄!在2011年領導烏崁村民進行和平抗爭,反對政府非法侵占土地販賣給開發商之後,林祖戀被選為村委會主任、積極投入土地爭議的運動中。今年6月,他準備再次集結人民上街、和平抗議縣政府非法侵占,卻遭到當局以濫用權位收賄為由強行逮捕!4天後便在記者會上被迫「強迫自白」,而他仍未遭到釋放,並可能因此面臨酷刑及不公平審判!

 

》寫信要求中國政府停止非法侵占土地!釋放林祖戀: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207
 

 

「當你的文創商品不符合政府規定」

因為販賣紀念天安門事件27周年的「八酒六四」白酒,又有2名行動者遭到逮捕,目前共有11人遭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尋釁滋事罪」等罪名起訴,而他們只是在行使自己的言論自由!


》關心政治歷史不是罪!成為他們的後盾: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206

 

 

「泰國分會理事長需要你!」

國際特赦組織泰國分會理事長Pornpen Khongkachonkiet 與另外兩位行動者,因紀錄泰國當局掩蓋的酷刑數據遭到皇家陸軍逮捕,面臨5年有期徒刑!現在還可能遭到酷刑或虐待!

 

》用紙筆捍衛言論自由: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212

 

 

什麼是寫信好朋友?

常常有人問「寫信是什麼?」關於這點我們總是說不膩!國際特赦組織是靠寫信起家、靠寫信救人、靠寫信寫斷監獄枷鎖、靠寫信穿越地理國界限制,一寫就是五十幾年的組織。
每天閱讀國際特赦組織發布的新聞事件,哪裡可以發揮我的小小力量呢?一起來用實體信轟炸當局的辦公室吧!

為了讓大家熟悉寫信運動,我們不定期推出一點門檻也沒有的《寫信好朋友》計畫,從每個月精選的人權侵害個案開始,為他們寫信發聲;沒有寫過訴求信,就讓我們帶領你、或與其他參加者討論,大家一起在舒適的氛圍下寫信!

 

參加需要報名費嗎?

人權行動沒有入場費,但是店家也需要生存,請遵守店家的低消規定,感謝店家願意提供場地支持人權行動,互助互惠也可以讓活動更長久!

 

參加需要準備什麼?

什麼都不用準備!我們會準備明信片、原子筆、彩色筆、郵票⋯,你只要人來手動即可!如果你有習慣的書寫工具、繪畫工具、多餘的明信片、廣告明信片、酷卡等等,也歡迎你帶來使用!

 

給習慣事先做功課的人,可以參考我們相關的寫信運動文章:

如何寫信給政府:https://www.amnesty.tw/news/2003
如何寫信給個案當事人:https://www.amnesty.tw/news/2006
寫信運動守則:https://www.amnesty.tw/news/1945


或是你就直接來現場問我們吧!
那就期待在當天見到你!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