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好朋友》五月寫信派對:與梅雨季的雨聲寫信

時間:5月22日(日)19:00-21:30(隨時進來隨時開始!不用擔心遲到早退)
地點:點亮咖啡The Lightened(台北市溫州街74巷5弄3號1樓)

Facebook活動頁面:按參加
按一下參加讓我們知道你會來,再邀請三五好友一起來喝咖啡,不需要感到任何壓力,只是路過也都很好!

本次主題:

 

「‪我們是人還是稀有藥材‬?」

數千名馬拉威白化症患者,活在遭受綁架或是殺害的恐懼之中,在馬拉威鄉村區域的居民相信,食用白化症患者的骨肉可以帶來財富。至少從2014年12月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69起針對白化症患者的攻擊事件,包括綁架、殺害、或是盜墓,只為了取得白化症患者的骨肉。
白化症青少年David Fletcher於4月24日前往觀賞球賽後失蹤,他的遺體發現時四肢皆遭到切除、並販售給一名傳統療法術士。
馬拉威當局是時候正視類似事件,保護他們的生命權與人身安全權利,不要再讓白化症患者活在恐懼之中!

》先看更多事件背景:https://www.amnesty.tw/news/2171

》寫信搶救白化症患者的生存權: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170

 

「為自由,我無憾」

藏人青年作家兼部落客周洛(Druklo),他以對藏族地區現狀的評論文章廣為人知,這次他因為在網路上發表關於信仰自由以及其他藏族議題的文章,遭以「煽動分離主義」罪名判刑。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被抓,早在周洛就讀大學時,就曾因與同學編輯當局禁止的文學雜誌遭到拘禁。中國政府時常以「分離主義」、「恐怖主義」侵害言論自由以及和平集會自由,這是他的言論自由,不該受到這種打壓!

》拿起紙筆和人權捍衛者站再一起: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158

 

什麼是寫信好朋友?

關於這點我們總是說不膩!
國際特赦組織是靠寫信起家、靠寫信救人、靠寫信寫斷監獄枷鎖、靠寫信穿越地理國界限制,一寫就是五十幾年的組織。
常常有人問「寫信是什麼?」凡事起頭難,所以現在不定期推出:一點也沒有門檻、一點也不困難的《寫信好朋友》計畫,從一、兩個個案開始,沒有寫過就讓我們帶領你、也可以和其他人討論,大家一起在舒適的氛圍下寫信。
 

參加需要準備什麼?

什麼都不用準備!我們會準備明信片、原子筆、彩色筆、郵票⋯,你只要人來手動即可!如果你有習慣的書寫工具、繪畫工具、多餘的明信片、廣告明信片、酷卡等等,也歡迎你帶來使用!
 

給習慣事先做功課的人,可以參考我們相關的寫信運動文章:

如何寫信給政府:https://www.amnesty.tw/news/2003
如何寫信給個案當事人:https://www.amnesty.tw/news/2006
寫信運動守則:https://www.amnesty.tw/news/1945

 

或是你就直接來現場問我們吧!
那就期待在當天見到你!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