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威】當局必須終結對白化症患者的屠殺

 

國際特赦組織今日表示,馬拉威當局必須立即採取行動,遏止為了祭祀用途殺害白化症患者。過去一週裡在馬拉威又發現兩具遭肢解的白化症患者遺體。

 

根據昨日揭露的案情細節,一名30歲白化症女性Jenifer Namusyo遭到殺害,她於4月30日遭攻擊後數小時發現其遺體,她的背部、腹部與手肘都被刺傷,胸部與眼睛皆遭切除。

 

馬拉威青少年David Fletcher於4月24日失蹤,在本週初被發現陳屍於Mozambique,他的手臂與雙腿亦皆遭砍除。

 

「這些令人髮指的謀殺提醒我們,住在馬拉威的白化症患者正面臨重大危機。」國際特赦組織南非分會副祕書長Muleya Mwananyanda 表示,「當局必須開始行動以遏止此種屠殺行為,並立刻採取措施以保護這些弱勢族群。」

 

數千名馬拉威白化症患者活在遭犯罪集團綁架,或是殺害的恐懼之中,在那裡他們的身體部位被販賣以供祭祀用途。

 

Namusyo騎著腳踏車,在前往另一個村莊尋找傳統藥方的途中遭到攻擊。她於凌晨2點離家,其遭肢解的遺體與腳踏車於同一天早上10點被發現。

 

自從2014年12月以來,據悉在馬拉威至少有14名白化症患者遭到殺害,同時另有5名白化症患者遭綁架,至今仍生死未卜、下落不明。

 

MuleyaMwananyanda表示:「我們呼籲馬拉威當局保證,犯下這些恐怖罪行的嫌疑加害人會被繩之以法,同時他們也得釐清導致謀殺、使白化症患者活在恐懼之中的根本原因。」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