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好朋友》一月寫信派對:2016年就從拿起一支筆開始

2015年,國際特赦組織波蘭分會舉辦的寫信馬拉松活動照片 © Grzegorz Żukowski, Amnesty International Poland.

時間:1月27日(三)19:00-21:30(隨時進來隨時開始!不用擔心遲到早退)

地點:點亮咖啡The Lightened(台北市溫州街74巷5弄3號1樓)

 

Facebook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65139497073930/

按一下參加讓我們知道你會來,再邀請三五好友一起來喝咖啡,不需要感到任何壓力,只是路過也都很好!

本次主題:

  • 「當你表達意見的自由被國家法律削弱」
    2015年7月26日,Kim Hye-young在首爾參加了一場靜坐示威後遭到逮捕,並以《國家安全法》起訴。Kim Hye-young於逮捕前便患有甲狀腺癌,在術後需要服用定期的替代激素藥物,但她在拘留所並未獲得適當的治療,並造成身心健康危機。
    南韓法務部也不讓媒體訪問Kim Hye-young、其他遭到拘留的示威成員或其他於拘留所外示威的民眾。他們不應該因為行使表達意見與和平集會的權利而被逮補!
    》關於此個案你可以知道更多: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055
  • 「不可以超過5個人」
    1月20日晚上10時30分,8名穿著軍服的蒙面男子駕駛兩台車牌難以辨識的汽車抵達位於泰國首都曼谷的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蒙面男子將學生Sirawith Seritiwat強拉上車,並且載到不明場所施暴。Sirawith Serithiwat是由6名行動者組成的團體成員之一,他們均有未完成的逮捕令,理由是違反官方禁令「不得參與5人以上的政治集會」。
    他們不該因和平呼籲當局針對涉嫌貪污的官員進行調查而遭到這樣的對待!
    》更多關於事件的詳情:https://www.amnesty.tw/campaigns/2070

 

什麼是寫信好朋友?

關於這點我們總是說不膩!

國際特赦組織是靠寫信起家、靠寫信救人、靠寫信寫斷監獄枷鎖、靠寫信穿越地理國界限制,一寫就是五十幾年的組織。

常常有人問「寫信是什麼?」凡事起頭難,所以現在不定期推出:一點也沒有門檻、一點也不困難的《寫信好朋友》計畫,從一、兩個個案開始,沒有寫過就讓我們帶領你、也可以和其他人討論,大家一起在舒適的氛圍下寫信。

 

參加需要準備什麼?

什麼都不用準備!我們會準備明信片、原子筆、彩色筆、郵票⋯,你只要人來手動即可!如果你有習慣的書寫工具、繪畫工具、多餘的明信片、廣告明信片、酷卡等等,也歡迎你帶來使用!

活動不需要費用,我們沒有錢包場,但老闆也需要生存。店內低消一杯飲料120元起,不是參與人權行動的入場費,而是謝謝夥伴店家支持、給我們一張桌子的使用者付費。如果你沒有辦法負擔,歡迎來路過拿免費空白明信片,隨時隨地都可以寫信採取行動。

 

給習慣事先做功課的人,可以參考我們相關的寫信運動文章:

如何寫信給政府:https://www.amnesty.tw/news/2003

如何寫信給個案當事人:https://www.amnesty.tw/news/2006

寫信運動守則:https://www.amnesty.tw/news/1945

 

或是你就直接來現場問我們吧!

那就期待在當天見到你囉!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