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關閉扣下扳機的準軍事部隊,而非學校

 

學期才剛開始不到一個月,現正統治蘇丹的軍隊當局便指示:蘇丹的學校必須無限期的關閉。據報導,此事起因於7月29日安全部隊軍官對著示威學生開火,殺害6人,其中4位為未滿18歲的學生。
 
「武裝軍官不斷使用致命武力對付示威者,對此蘇丹當局居然嘗試用這種方式處理,實在令人啞口無言。關閉學校、阻止學生受教育是本末倒置、極不公平的—學生不應因為準軍事部隊脫序的行為而遭受這樣的懲罰。」
國際特赦組織東非、非洲之角與大湖區域秘書長 Joan Nyanyuki
 
「流血衝突必須停止。在蘇丹全國各地執法維安的快速支援部隊(RSF)必須撤回,而須為殺害人民負責的人—包括下令的人—必須被繩之以法。」
 
「做出關閉學校這個決定,意味著蘇丹當局無法有效控制、指揮快速支援部隊。他們不斷的對全國各地和平示威者使用槍械等武力。」
 
 
 瞭解更多|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