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天安門廣場鎮壓的記憶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隨著中國政府加大對香港表達自由的鎮壓力度,1989年天安門廣場鎮壓事件可能逐漸從人們的記憶中抹去。香港人權律師鄒幸彤因和平悼念天安門事件的受難者而入獄。立即採取行動,呼籲當局立即釋放她。

1989年6月4日,中國軍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及周邊地區殺害了數百、甚至數千名和平示威者;數千人遭到監禁。如今過了33年,中國依然將公開的天安門紀念活動定為犯罪。

這使得在香港舉行的年度燭光紀念晚會變得極為重要。30多年以來,香港支聯會持續在香港籌辦世界上最大的燭光晚會,以紀念天安門鎮壓事件。

但鎮壓的記憶,如今也可能從香港人的腦中被抹去。人權律師、香港支聯會前副主席鄒幸彤因和平紀念天安門鎮壓,而被當局指控進行「非法集會」而被判入獄22個月。她還在等待依據香港國家安全法「煽動顛覆罪」的審判,這可能會導致最高10年的刑期。

中國政府要我們忘記,但我們必須讓天安門鎮壓事件受難者在我們的記憶中活著。歷史不能被抹去,那些因和平紀念而被拘留的人們必須被釋放。

立刻加入全球連署,呼籲香港當局立即釋放因和平紀念1989年天安門鎮壓受難者而受到懲罰的鄒幸彤和其他社運人士。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4,043
/
目標
5,000
81%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