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Meta企業立即為羅興亞族群提供補償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難民社群正面迎擊矽谷科技巨擘。羅興亞族群呼籲Facebook為自己在緬甸暴行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補償。立即連署,要求Meta負起責任。

2017年,超過70萬名羅興亞人為逃離緬甸軍隊的極端暴力和違反人類罪的種族清洗而成為難民。(Meta擁有的)Facebook透過在平台上散播和擴大反羅興亞相關內容,助長了暴力與歧視的情形。

然而,這家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公司,拒絕了羅興亞人要求實質補償的所有請求。現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札爾(Cox’s Bazar)的一群羅興亞青年已經在美國對Facebook提出人權申訴,因為Facebook在針對羅興亞社群的侵權行為中確實扮演了一定的角色。羅興亞青年要求為難民營的教育計畫投資100萬美元。

Meta無法挽回過去,但可以透過回應羅興亞社群的要求來提供補償、向受害者道歉、充分進行適當的平台改革,來確保這一切不會再發生。羅興亞社群決心追究Meta的責任。住在科克斯巴札爾的22歲青年Showkutara說:「Facebook必須付出代價。若他們繼續置身事外,我們會踏遍世界上的每個法院,絕不在困境中妥協。」

隨著羅興亞社群為伸張正義而動員起來,我們現在就該與他們一起努力。我們必須向Meta施壓,要求Meta為自己在緬甸所造成的人權傷害承擔責任,並為羅興亞社群提供實質的補償。我們絕對有力量能推動Meta做正確的事。

立即採取行動,敦促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回應羅興亞社群的要求,提供相應補償。有了你的連署,我們可以向Meta展現眾人意志,要求Meta做得更好,向羅興亞提供補償就是第一步。有了全球充分的施壓,我們就能追究Meta的責任。

線上連署 - 進行中

已連署
537
/
目標
3,000
18%

馬上連署

難民社群正面迎擊矽谷科技巨擘。羅興亞族群呼籲Facebook為自己在緬甸暴行中所扮演的角色提出補償。立即連署,要求Meta負起責任。

Action—連署表單(手機非必填)
非必填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