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數千名受重金屬毒害的家庭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如果你在自己和家人的血液中,發現可能損害器官和致癌的有毒金屬物質,你會有什麼反應呢?
你會選擇默不作聲,還是你會用盡一切方法保護摯愛和自己的健康?

葛森(Gerson)、賀美琳達(Hermelinda)和瑟菲林諾(Ceferino)就發生了這樣的事。他們和數千名男女老幼,居住在靠近秘魯南部埃斯皮納(Espinar)挖礦區的11個社區中,也是這次有毒重金屬物質所引發健康危機的重災區。這場危機需要你的幫助。

秘魯政府必須果斷採取行動、終止危機,否則這些居民可能因此身亡,而整個社區也會因此消失。

目前當局全然忽略這場危機,也未充分採取應對措施,但法院近期已要求政府為埃斯皮納實施公共與環境衛生緊急措施。保護數千位身處風險的居民性命和健康,現在就是最佳的時機。

你有能力改寫劇本。有了你的幫助,埃斯皮納社區也能擁有健康的生活,建構更美好的未來。讓我們一起治癒埃斯皮納社區!

 


親愛的檢察總長及聯盟理事會總理:

國際特赦組織希望能夠開啟對話,解決庫斯科市埃斯皮納省地區,因重金屬及汙染物質導致的健康危機。為此,我們想分享我們近期針對本議題的研究結果與相關建議,報告名稱為《失去的健康:秘魯埃斯皮納省的原住民健康危機》(Failed State of Health: Health Emergency in Indigenous Peoples of Espinar, Peru),我們同時呼籲您承諾實施公共與環境緊急措施來處理問題。

2018年至2020年間,國際特赦組織在庫斯科埃斯皮納省的11個原住民社區進行資料研究與田野調查,發現自願參與調查者的體內含有重金屬與有毒物質,凸顯出埃斯皮納原住民社區正暴露在健康風險之中。

我們與實驗室專家合作,研究團隊採集社區中150位志願者的血液及尿液樣本,當中:

  • 有78%(117人)體內有高含量的鉛、砷、鎘、汞和/或錳等金屬。
  • 超過58%(88人)體內含大量的砷,可能造成反胃及嘔吐情形、紅、白血球含量降低以及心律不整等情形。
  • 超過29%(44人)體內含大量的錳,可能對大腦、骨骼、肝、腎及胰臟有毒並累積毒素。
  • 超過12%(19人)體內含大量的鎘,可能造成腎臟疾病、肺部損害及骨質疏鬆等情形。
  • 超過4%(7人)體內含大量的鉛,幾乎可能對體內所有器官及系統造成損害,影響包含貧血、高血壓、腎臟損害、手指、手腕或踝關節無力,甚至是嚴重大腦損傷。
  • 超過3%(5人)體內含大量的汞,可能對神經系統、免疫系統、消化系統、皮膚、肺部、腎臟或眼睛形成毒素。

缺乏對受害者健康的定期追蹤,以及無法指認和治療這些長期下來的健康風險,讓他們健康權的許多面向都遭到剝奪。埃斯皮納的居民應有權知道暴露在有毒金屬物質中會造成何種長期的健康問題,以及了解能用什麼方法治療。
因此,我們在此敦促您實施以下建議:

  • 設計並實施埃斯皮納的公共與環境緊急措施,並讓埃斯皮納11個社群與代表團體完全參與、共同協商。措施應針對原住民身分與性別認同採取不同實施途徑,分配適當人力、勞動與財務資源。
  • 確保提供容易取得、得以負擔且品質良好的健康照護服務,處理暴露在有毒金屬物質環境中的居民所面臨的健康問題。
  • 對埃斯皮納水源中有毒金屬及物質所造成的死亡情形進行研究,並提交研究報告、公開數據結果至秘魯核能機構組織(Peruvian Institute of Nuclear Energy)。相關結果也應以埃斯皮納原住民委員會能夠取得的形式呈現。
  • 確保公共與環境緊急措施的任何行動皆符合國家遵守國際人權標準的義務。
  • 進行全面且開放參與的損害評估,指認需為損害負責的單位,並在適當的情況下設計一套符合國際人權標準的補償計畫。

敬此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1,757
/
目標
3,000
59%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