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過去,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加劇了人權危機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s. Wade)已經過了一年。在一週年之際,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國家計畫主任Tarah Demant表示:

「一年前,最高法院可恥地剝奪了數百萬人的權利。一年後,美國的婦女、女童和具生殖能力者正面臨前所未有的人權危機。」

「一系列的毀滅性法律現在覆蓋了整個國家。 現在,每3個育齡婦女和女童之中,就有1個生活在完全無法或幾乎完全無法進行墮胎的州。這樣巨大的醫療沙漠,迫使人們長途跋涉數千英里尋求墮胎照護,更營造出一種令人恐懼的氛圍,限制婦女、女孩和具生殖能力者尋求合法的墮胎照護。」

「在無法獲得墮胎管道的州,婦女、女孩和具生殖能力者面臨著嚴峻的現實:在墮胎法最嚴格的州,孕產婦支持系統最弱、孕產婦死亡率更高、兒童貧困率也更高。反墮胎權利的團體繼續嘗試透過進一步的禁令、舉報尋求墮胎者的賞金制度、阻礙藥物流產以及限制墮胎相關資訊,藉此將墮胎定為刑事犯罪。」

「然而,儘管這些團體對我們的權利進行了協調和刻薄的攻擊,美國人持續以壓倒性的多數來支持人們獲得安全和合法墮胎管道的權利;多個州增加了新的保護措施;各州的社運人士也持續為這些權利發聲。」

「墮胎是人權,也是一項基本的醫療照護。美國和世界各地的社運人士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要確保美國人民能夠享有這項權利。」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