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權在阿富汗走錯的每一步都會帶來可怕後果

針對塔利班週末進軍喀布爾,國際特赦組織和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聯合向美國總統拜登呼籲,應確保人權捍衛者、女權運動者、媒體工作者、以及幫助外國政府及白宮向上百萬名流離失所的阿富汗民眾及難民伸出援手的人員能安全撤離。人權團體呼籲拜登政權和聯合國合作,發展一套功能完善的人道救援基礎設施來幫助阿富汗民眾,為人權受侵害者伸張正義。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秘書長保羅.歐布萊恩(Paul O'Brien)表示:

白宮目前的做法是在這場人道災難火上加油。拜登政權走錯的每一步都會帶來可怕的後果,使其無力支援阿富汗民眾的糟糕情況更加惡化——包括無數冒著生命危險提供美方協助的阿富汗人士及其家屬。

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和自由之家呼籲拜登內閣:

  • 為阿富汗公民社會工作者、記者、社運人士、權利捍衛者、特殊移民簽證(SIV)申請人、以及其他安全有疑慮且入境美國或安全第三國的請求受理中的個人審理簽證申請;
  • 盡一切可行的外交管道要求阿富汗鄰近國家為難民開放邊境;
  • 更廣泛地與聯合國及國際社會合作,設立可應對此危機的人道救援基礎設施;
  • 為確實的責任追究奠定基礎,應要求針對阿富汗境內衝突各方造成的傷害展開獨立公正的調查。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