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的墮胎藥丸措施是「必要之舉」 北愛爾蘭也須適用

  •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Matt Hancock)批准了一項新措施,讓女性得以在在家服用兩種墮胎藥丸以因應COVID-19疫情
  • 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分會呼籲此項措施必須成為永久性措施,並延展至英國其他地區
英國衛生及社會保障部大臣宣布,英國本島的女性能暫時在家服用兩種墮胎藥丸,以降低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染風險。對此,國際特赦組織英國分會北愛爾蘭倡議經理Grainne Teggart表示:
「這項舉措是令人歡迎的必要之舉。這讓人們能在現今全球疫情肆虐之時在家安排人工流產。」
 
「當局允許在家使用兩種藥丸,讓女性得以擁有尊嚴、在安全的空間終止妊娠。這項措施必須成為永久性的醫療保健選擇。」
「我們敦促相同的規定也延展至英國其他地區;在北愛爾蘭,目前的COVID-19疫情使得墮胎更加困難,前往診所不再是安全或可行的選項。」
 
「北愛爾蘭即將制定墮胎相關法律,我們會持續敦促政府,確保任何面臨妊娠危機的人都能及時獲得免費、安全、合法及在地的服務,包含能夠在家安排人工流產的選項。」
 
國際特赦組織敦促北愛爾蘭當局確保即將來臨的墮胎相關法律能提供完整、安全、合法且符合人權標準的墮胎服務。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