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疫情並沒有賦予國家限制墮胎的權利

 
美國德州近日宣布要藉大幅限制墮胎權利以阻止新冠疫情蔓延。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對此發表以下聲明。
「德州試圖用阻止COVID-19病毒的傳播來當作限制生殖權利的藉口,此舉非常可恥。唯一能決定墮胎是否『必要』的人,就是懷孕當事人,而不是德州政府。墮胎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被視為犯罪。」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性別計畫秘書長Tarah Demant表示。
「此外,將人工流產診所指定為非必要診所並不會降低墮胎的需求;限制墮胎權利無法消滅人工流產的行為,只會將這件事變得更危險,並讓尋求墮胎者變得更弱勢。不幸的是,我們見到這樣危險的思想與作法漸漸成為流行,包含俄亥俄州及密西西比州都開始實施類似的限制。政府不應將疫情作為藉口來掩蓋反人權的操作。」
 
 
 瞭解更多|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