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全球超過百萬人要求伊朗政府釋放納斯林!

6月13日,國際特赦組織在提交要求釋放納斯林的連署給全球伊朗大使館後,宣布有來自200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0萬人表達他們對於伊朗知名人權律師納斯林·索托德(Nasrin Sotoudeh)經歷兩起極不公平的審判後,被判處共38年6個月的監禁及148下鞭刑的憤慨。
 
為了凸顯納斯林已遭逮捕一年的事實,國際特赦組織在全球各地遞交呼籲伊朗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她的連署。根據伊朗的判決準則,她需要在獄中服刑17年。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及北非區域研究暨遊說主任菲利普·路德(Philip Luther) 表示:
「納斯林因捍衛女權、起身反對伊朗既歧視又侮辱的強制頭巾法,而遭判殘忍刑期的事件讓全球震驚。該案的不公不義已觸動成千上萬的人,團結一致為納斯林的自由發聲。」
「我們期望國際特赦組織的行動支持能顯示:即使需面對痛苦煎熬,納斯林絕不孤單。伊朗當局持續關押納斯林的行為,在國際舞台上暴露當局壓迫的程度。這天我們傳達給他們一個清楚的訊息:世界正在關注他們的一舉一動,我們會持續行動直到納斯林重獲自由。」
 
納斯林的案件表現伊朗當局近幾年來持續加強壓迫的力道,削弱伊朗公民社會、噤聲該國的人權倡議者。國際特赦組織呼籲伊朗當局停止攻擊人權捍衛者,包括人權律師和女權捍衛者。
 
「這起行動顯示出無論我們身在阿根廷、喀麥隆、日本、巴基斯坦還是西班牙,共有的人性使我們團結一致;我們需要起身反抗對人權的侵害,無論發生在世界上的哪個角落。」
 
截至6月10號,已有1,188,381人簽署了國際特赦組織的連署請願書。
 
 
 事件背景 
 
納斯林是一位知名人權律師和女權捍衛者,將其一生奉獻給和平的人權事務,包括反對歧視的強制頭巾法和死刑。她在2018年6月13日於家中遭逮捕。
 
2019年3月,她因其人權工作被判處33年又6個月監禁及148下鞭刑。根據伊朗的判決準則,實際上她必須為該案服刑12年。
 
早在2016年9月,納斯林就已因另一個與其人權工作相關的案件被判處5年監禁。將所有審判加總,現在納斯林面臨38年又6個月的監禁,預計服刑17年。
 

 

 瞭解更多|延伸閱讀 

 

>>> 「親愛的,我想念你們」—獄中的納斯林給孩子的信

>>> 【伊朗】 兩名17歲少年遭受鞭打並遭秘密處決 嚴重違反國際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