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女性被失蹤 面臨性暴力及酷刑風險

埃及跨性別女性瑪拉卡(Malak al-Kashef)於3月6日在吉薩市(Giza)家中遭警方突擊逮捕,至今杳無音訊。國際特赦組織表示,她的安全及健康狀況處於極大的風險之中。

瑪拉卡被警方帶走後下落不明,她的律師無法得知她身在何處,警察單位甚至否認她處於監禁狀態。

我們真的很擔心她的人身安全和心理狀態,埃及政府有太多不良紀錄,歧視不同的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LGBTI族群,包括強迫實施肛門檢查,這簡直跟酷刑沒有兩樣。

 

國際特赦組織中東與北非區副秘書長Magdalena Mughrabi表示。

「我們真的很擔心她的人身安全和心理狀態,埃及政府有太多不良紀錄,歧視不同的性傾向和性別認同的LGBTI族群,包括強迫實施肛門檢查,這簡直跟酷刑沒有兩樣。」國際特赦組織中東與北非區副秘書長Magdalena Mughrabi表示。

3月7日,瑪拉卡在最高國家安全檢察官前現身,檢察官指出,15天的拘留令是為了調查她「協助恐怖組織活動」及「利用社群網站犯罪」等罪行。警方將她帶往非公開的拘留地點,音訊全無;直到3月10號她才得以和外界聯絡,律師表示她被單獨監禁在吉薩(Giza)的al-Haram警察局中。3月19日拘留令到期後,檢察官會作出繼續拘留或釋放的決定。

國際特赦組織認為瑪拉卡之所以被捕,是因為她針對2月27日開羅火車爆炸事故,發起抗議行動,該起事故已造成至少25人喪生。

她只因行使表達意見及和平集會的自由,就遭到拘留。當局應該盡速將她無條件釋放,而不是把她關在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Magdalena Mughrabi說。

「因為瑪拉卡的性別認同,她處於被警察施以酷刑的風險之中,包括強暴或性暴力,或遭其他被拘留者強暴。埃及政府有責任確保她的人身安全及心理健康,當局必須立刻公開她的下落,並立即無條件釋放,確保她不會受到任何暴力和酷刑。」

2月開羅火車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5人死亡與多人受傷,民眾上街抗議政府的消極處置。示威活動中數十名抗議群眾遭到逮捕,至少有32人遭任意拘留,毫無任何罪名的依據。

瑪拉卡是一位正在進行性別重置手術的跨性別女性。然而她的性別認同尚未獲得政府的承認,目前在官方文件上仍標記為男性。她的律師已經向檢察官辦公室和內政部提出上訴,要求得知她的下落。

近年來,埃及政府實施多項迫害LGBTI族群的政策,大肆逮捕並強迫實施肛門檢查,嚴重違反國際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