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車臣當局持續壓迫人權 進行恐同政策

 

俄羅斯南部的車臣共和國,自2017年迫害LGBT族群的「清洗」行動,近日又發動新一波攻擊同志行動,自2018年12月以來,至少已有兩起酷刑致死的案例。
 
「當局恢復打壓行動的消息令人不寒而慄。」國際特赦組織東歐及中亞辦公室秘書長瑪麗·楚瑟爾(Marie Struthers
 
俄羅斯LGBT社群網絡(The Russian LGBT Network)證實,約有四十人被車臣當局拘留於阿爾共市(Argun)的一棟政府建築內,遭受酷刑及不人道對待。根據秘密消息來源,當局已銷毀部分受害者的護照,防止他們離境。
 
「許多俄羅斯同志仍活在2017年『清洗』事件的陰影之中,當時數十名車臣男同志被綁架、凌虐甚至遭到殺害。當局恢復打壓行動的消息令人背脊發涼。」國際特赦組織東歐及中亞辦公室秘書長瑪麗·楚瑟爾表示。
 
「得知至少有兩人因酷刑致死,我們感到非常震驚懼怕。我們急需國際回應,以保護身處危險之中的車臣同志族群。」
 
2018年12月21日,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 Organization for Security and Cooperation in Europe)發表有關2017打壓事件的報告,其中記錄了俄羅斯不願合作,也拒絕進行調查的事實。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任何針對這起事件的官方調查,也沒有任何一個人為這些暴行負責。
 
「2017年的打壓事件正義遲未伸張,顯示車臣的同志們不可能指望俄羅斯當局的保護。官方調查記錄的空白,使車臣當局的新一波迫害更加猖狂。當局確信俄羅斯政府會為其模糊態度及否認說詞背書。」瑪麗·楚瑟爾說。
 
「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採取立即行動,保護車臣的LGBT族群,並施加更多壓力,促使俄羅斯對這些慘絕人寰的罪行展開適當調查。」
 
俄羅斯LGBT社群網絡組織過去兩年來曾幫助數十名同志逃離車臣;而在2018年12月28日,組織首先接獲通報,得知車臣當局發動新一波迫害行動,同志遭任意逮捕。而今消息得到證實,估計現有約40人遭到拘留。
 
 瞭解更多|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