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車臣法外處決新指控 俄羅斯政府必須展開調查

 
根據俄羅斯媒體《新報(Novaya Gazeta)》報導,俄羅斯聯邦車臣共和國國安部隊在2017年1月26日晚殺害27人。國際特赦組織歐洲與中亞辦事處副總監Denis Krivosheev回應事件稱:
 
「這些指控來自一個可靠的消息來源。儘管駭人聽聞,但這些事件在車臣發生並非不合理。車臣政府一直以來都沒有因為侵犯人權而受到任何懲罰。」
 
「國際特赦組織多年來記錄車臣和北高卡索地區法外處決的事件,這些指控與我們以往的調查相符。當局必須立刻展開調查。如果指控屬實,所有犯案者必須繩之於法。」
 
「再者,政府必須針對4月同性戀者遭到酷刑的指控全面地深入調查。該指控表示有超過一百名車臣男同性戀者無聲無息地被送進監獄、遭受酷刑和其他不人道待遇。」
 
 「國安部隊不能因為穿著代表政府的制服,就不必為犯下酷刑和謀殺等罪行負責。」
 
背景
 
《新報》引述兩名來自車臣的高層消息來源,指出全國共數十人於7月9日遭非法拘留。此次不公開的突擊搜捕行動於2016年12月中展開。在1月26日晚,懷疑有27人在未經正式逮捕下遭到殺害。
 
據《新報》報導,這些處決事件與車臣的反同性戀行動為個別事件,引發這次事件的原因可能與2016年12月16日的殺警案有關。《新報》曾對車臣男同性戀遭酷刑事件進行一系列報導。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