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難民日 「給一個家」:大型全球串聯音樂會 與難民站在同一陣線

 
 
9月份將有1千多名音樂家為國際特赦組織與Sofar Sounds全球活動中演出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世界難民日,國際特赦組織和Sofar Sounds於今日發布消息,勞拉・穆佛拉(Laura Mvula)、蒙福之子樂團(Mumford and Sons)和國民樂團(The National)將加入一千多名音樂家的行列,在200多國的家庭中表演,這場前所未有的音樂會,期能串聯人們對難民敞開懷抱。
 
2017年9月20日將舉行新的系列音樂會名為「給一個家(Give a Home)」,於全球超過60個國家中,知名與新血藝術家攜手難民及當地社區帶來300多場表演。VICE及臉書直播也將協助宣傳,屆時將現場直播、全球放送。
 
國際特赦組織國際秘書長薩里爾・謝蒂(Salil Shetty)說道:「全球超過2千1百萬人被迫離開自己的國家,難民危機已經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關鍵議題之一。」 
 
「我們應對難民危機的方式,將會形塑未來一代又一代的評價。現在正是我們捍衛人類共同價值的時刻,拒絕讓恐懼與偏見獲勝。」
 
「音樂與藝術一直以來都是正義行動強而有力的夥伴,因為它們同樣擁有震撼內心深處的能力,幫助我們跨越國界,看見人類的普世價值。這正是我們為什麼要在世界難民日公開『給一個家』音樂會的消息,期待這個活動能有機會讓大家反思我們共有的人性,並讓我們更有決心面對此一史無前例的人道危機。」
 
目前確定參與的藝術家有:超越自我三人組(Above & Beyond)、Bad Suns、骷髏樂團(Band of Skulls)、巴士底樂團(Bastille)、Billy Bragg、BØRNS、布魯茲雙人組(Broods)、Cosmo Sheldrake、David Arnold、Michael Price、Deaf Havana、所有所有樂團(Everything Everything)、Fenech Soler、Frank Turner、蛇魔女之城(Gorgon City)、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Jessie Ware、Jezebels、JP Cooper、Julia Holter、Julien Baker、Kevin Ross、KT Tunstall、勞拉·穆佛拉(Laura Mvula)、土著樂團(Local Natives)、蒙福之子樂團(Mumford and Sons)、盜賊樂團(Nothing but Thieves)、汪德雙人組(Oh Wonder)、Paper Route、POLIÇA、公共廣播樂團(Public Service Broadcasting)、根基樂團(Rudimental)、SK Shlomo、弗雷泰利斯樂團(The Fratellis)、原裝萬人迷樂團(The Naked and Famous)、國民樂團(The National)、The Staves、 Toothless、Wild Beasts、Wiley
 
樂迷敞開自家大門
 
全世界的樂迷將打開自家大門,讓平常神秘的家成為演唱會當天的場地。每一次演唱會都會有2到3名音樂家出席,也會有行動者參與,強調人們正透過那些行動處理難民危機。
 
這次的系列演唱會由世界上最大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組織和Sofar Sounds合作,Sofar Sounds是倫敦起家的公司,在世界各地人們的家中辦秘密演唱會。Sofar Sounds先前曾經在開普敦的後院、洛杉磯Cliffside的洞穴、東京的溫室、倫敦的閣樓、孟買的豪宅、墨爾本的郊區農場、聖堡羅學校改建的房子中辦演唱會。
 
Sofar Sounds的共同執行長Rafe Offer說:「『給一個家』透過真正重要的價值團結全球社群的精神,和國際特赦組織以及Sofar Sounds的精神一致,Sofar也以同樣的方式,以對音樂的熱愛,每天凝聚全世界數千人。」
 
「9月20日,全球音樂社群將前所未見地團結起來,一同頌揚更具希望的論述,也就是支持所有人類基本的平等和尊嚴。」
 
樂迷可以從今天──世界難民日──開始上網索票:sofarsounds.com/giveahome。從網站上可以選擇你所在的城市以及場次,便有機會贏得2張入場券。人們也可以在索票同時捐款。
 
透過這次的計畫所募得的所有款項都將提供給國際特赦組織紀錄人權侵犯,以及針對難民的人權侵犯之用,促使各國政府找尋難民危機的永續解決方式。
 
處理難民危機
 
難民危機影響全世界超過2100萬人的生活,幾乎所有的難民都不是由世界上最富裕的幾個國家收容,這些富裕國家並沒有盡到公平的責任,幫助解決問題。目前全世界193國中僅有10國收容全世界超過一半的難民。
 
國際特赦組織的「I Welcome」難民全球倡議運動,呼籲所有政府確保難民獲得保護,並能享有人權,這項倡議運動包括呼籲政府增加安全合法的路徑,讓難民可以抵達庇護所、揭露對難民權利產生負面影響的阻嚇性政策,以及中指拘留和遣返難民回去人身安全可能受到危險之處。這項倡議運動旨在從地方上與難民同在,包括由社區領導的專案計畫資助難民。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