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魯】要求西班牙建商Ferrovial停止在諾魯靠剝削難民營利

人們在這裡沒有真正的生活。我們只是存活。我們是行屍走肉,徒有軀殼。我們失去了希望和動力。──一名被困在諾魯的女性

對超過1000名的難民及尋求庇護者而言,諾魯是個絕望之島,他們僅因在澳洲尋求安身之地而被驅逐至此。然而對西班牙跨國企業Ferrovial而言,諾魯卻是個能讓他們賺入幾百萬美元的寶島。

 

包括兒童,澳洲為難民及尋求庇護者在諾魯設計的制度,涉及蓄意虐待甚至酷刑。難民受到羞辱、忽視與虐待,導致他們的身體健康和精神狀況不佳。

 

困囿於島上更使他們的痛苦雪上加霜,即使正式取得難民身分,他們也無法離開這裡。他們不曉得澳洲或諾魯是否或著何時會允許他們離開這座島。

 

西班牙建商Ferrovial是Broadspectrum公司唯一的股東。Broadspectrum是一間澳洲公司,在諾魯和馬努斯島經營難民「處理」中心,並有助於實施這項虐待難民的制度。即使知道難民與尋求庇護者在島上所面對的惡劣情況,Ferrovial仍繼續從中賺進數百萬美元。

 

任何公司都不應成為實施酷刑或虐待的共犯或從中謀利。立刻加入連署,要求澳洲政府停止將難民服務外包到諾魯:https://www.amnesty.tw/petition/2233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