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寫信馬拉松實習生We Want You!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
2016年寫信馬拉松實習生 · We Want You!

「能夠在辦公室裡跟一群關心也重視人權的夥伴上班,真的非常難得而開心!」——立安,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2016暑期實習生

你相信一枝筆能改變遠方某個人的生命嗎?你常常關注國際人權議題卻感到無能為力嗎?你想要加入一場全球最盛大的人權運動嗎?繼去年台灣分會在寫信馬拉松首次突破45,000次行動後,今年我們要和你一起繼續刷新紀錄、支持人權!
 
 
寫信馬拉松的誕生其實相當浪漫!15年前,國際特赦組織波蘭分會的一對年輕情侶Joanna和Witek突發奇想──冬季雪夜漫漫,何不在溫暖的屋內聚集三五好友,一起24小時不斷電,寫信聲援遠方人權受到侵犯的人呢?文字或許無法像超級英雄一樣直接打破關押他們的監牢,卻能發揮影響力改變那些不公義的事件,並告訴他們:嘿,你們並不孤單!
 
從波蘭分會開始,這項創舉迅速獲得全世界各地分會響應,現在更成為國際特赦組織年度的全球人權盛會!每年國際特赦組織都會選出12個個案,全世界的國際特赦組織夥伴一起在12月時透過寫信與其他各種方式聲援他們、表達支持,並施壓侵犯人權或未盡保護人權義務的政府。更多相關資訊請見寫信馬拉松Q&A。
 
「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
 
台灣分會主要會透過「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推廣這項寫信運動,藉由提供老師「寫信馬拉松工具包」等素材、培養人權種子教師,讓他們能在課堂上帶領有興趣的學生一起認識國際人權議題並寫信採取行動!
 
去年我們和140多所中小學教師合作,今年我們也將繼續這個模式,希望更多人加入行動的行列:
 
09月─意願調查前導問卷
10月─教師說明會
11月─工具包規劃、寫信馬拉松官方網站準備工作
12月─回應教師工具包使用狀況、協助活動、回報總部
01月─明信片、回饋單整理
 
實習內容:

實習期間: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

實習地點:台北市

  1. 行政工作:文書與例行行政工作支援。
  2. 出版文宣:統籌教師工具包、協助宣傳與校對製作。
  3. 網路社群:官網維護、網路內容編輯、社群回覆。
  4. 活動支援:教師說明會、寫信馬拉松活動行政支援。

條件需求

  1. 不限科系,但對人權教育或國際人權事務有濃厚興趣!
  2. 認同國際特赦組織理念!
  3. 喜歡並擅長與人互動
  4. 具基本英文能力佳
  5. 每周至少須實習15小時

來國際特赦組織實習,你將有機會…

  1. 一窺國際非政府組織的工作模式
  2. 認識許多藏龍臥虎的志工
  3. 接觸全球最多人參加的人權行動
  4. 坐擁吃不盡的零食
  5. 和(莫名)奇妙的同事一起工作
如果你就是我們想找的人,請將履歷與自傳寄至w4r@amnesty.tw並於主旨標明:你的姓名_應徵寫信馬拉松實習生;書面審核後我們將再與你聯絡筆試與面試時間,希望能和你聊一聊我們對彼此的期待!
 
歡迎有興趣並符合資格的夥伴踴躍報名,和我們一起用紙筆舉辦一場冬季人權馬拉松!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