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Amnesty系列演講:馬菲台日x島鏈一線x看見難民

#OneAmnesty系列演講:馬菲台日x島鏈一線x看見難民

亞洲也有難民?那他們是誰?

上次的歐洲難民講座秒殺我來不及搶到!這次更難得!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分會倡議專員史無前例齊聚一堂

#OneAmnesty講座免費進場 立刻搶票去

 

繼上次頗受好評、熱烈爆場的#OneAmnesty系列講座:從一個德國人眼中看見歐洲難民,帶來以德國角度為主的歐洲難民危機,你是否也好奇亞太地區的難民危機現狀呢

日期:8月23日

時間:7:00 PM-10:00 PM

地點:CLBC 八德大船艦(八德路四段123號3樓)

立刻報名:http://www.accupass.com/go/oneamnesty2016aug

有些故事看似離亞洲很遠,有些卻近在咫尺:看見亞洲難民現況
當海上的島遇見移動的牢籠;當千里之遙的戰火成為站在島鏈國境前的生命,我們如何從資訊爆炸的新聞事件中看見他們,而身為太平洋島國的我們,以及我們的鄰近國家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又如何面對敲打國境第一線的難民?
漂流海上的亞洲難民:緬甸羅興亞人
 
在孟加拉灣與安達曼海,困在船上的羅興亞人所面對的每日身體虐待,遭到人口販運的女人、男人與小孩,在煉獄般的環境裡,因贖金挨打或遭到殺害。在東南亞海上失去性命的移民與難民人數,恐較最初預估的數字多出數百甚至數千。
史上最重大的人道危機:敘利亞難民
 
過去五年以來,敘利亞儼然成為史上最重大的人道危機,敘利亞境內數百萬人流離失所,亦迫使五百萬人逃離敘利亞成為難民,其中也有人來到了亞洲。

島鏈一線,給你最全方位的亞洲觀點: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

我們特別邀請了馬來西亞、菲律賓、日本,三個亞太分會的倡議專員分享他們國家的難民現況,並邀請投入推動台灣難民法多年的尤美女立委分享目前台灣難民法的進度與歷程,座位有限,難得的機會請盡速把握,往下拉立刻填寫報名表吧!

活動時程
18:45  開始入場
19:00  演講開始
21:10  Q&A
21:30  交流時間

講者介紹

國際特赦組織日本分會倡議專員 Kaoru Yamaguchi 

Kaoru在國際特赦組織日本分會擔任倡議專員,目前負責難民與移民、死刑和法案遊說工作。國際特赦組織日本分會創立於1970年,一路上看著台灣社會從戒嚴走向自由,而她想跟台灣的大家說:「我很榮幸能來到台灣,和大家一起推動人權改變!」
 

國際特赦組織菲律賓分會倡議專員 Wilnor Montilla Papa

Wilnor負責國際特赦組織菲律賓分會的支持者動員與行動網絡,利用國際特赦組織多年來發展的各種策略執行倡議專案。他也是菲律賓分會的開心果,儼然是辦公室零食與派對專員。他想對大家說:「可以和世界各個角落推動改變的夥伴見面、互動一直都是很棒的經驗。而可以和台灣這樣一個與我們有許多共通點的國家交流,分享彼此的掙扎與向前邁進的方法,一定會讓彼此的經驗更深化。」

 

國際特赦組織馬來西亞分會倡議專員 Gwen Lee 

Gwen在國際特赦組織馬來西亞分會擔任倡議專員前,就已經在印度投入女性培力的工作。她目前在馬來西亞分會負責倡議策略與遊說,她的重點工作議題包含酷刑、死刑與言論自由。Gwen相信:「人人都可以成為你希望看見的那個改變!」
 

特別來賓:尤美女委員

民進黨第8屆立法委員,長期關注台灣人權議題,並致力推動國內難民法。

 


立刻上活動通Accupass報名!

並到Facebook活動頁面追蹤講座最新消息,我們期待與你見面!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