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被判兩個無期徒刑

Leonard Peltier(連納德.斐提爾)是一位安尼希納比──拉科塔族(Anishinabe-Lakota)美國原住民,他在1975年被控謀殺兩名聯邦調查局(FBI)探員而判處兩個無期徒刑,現仍服刑中。  國際特赦組織嚴重關切他被定罪的審判程序是否公正。

 

Leonard Peltier曾經是美國印第安人運動(American Indian Movement,簡稱AIM)組織的領袖之一,致力倡導美國原住民權利。  1975年6月26日,AIM和FBI在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松嶺保留區(Pine Ridge reservation)對峙時,FBI探員Ronald Williams(萊諾.威廉斯)和Jack Coler(傑克.柯勒)中彈身亡。

 

Leonard Peltier於1977年被判決定罪,但他一直否認殺人。  一位重要目擊證人,拉科塔族美國原住民Myrtle Poor Bear(默托.悲熊)撤回了原先的證詞,並說她之所以說自己看見Leonard Peltier射殺FBI探員,是因為受到FBI的威脅和騷擾。  Leonard Peltier就因為這份證詞而從加拿大引渡回美國受審。  審判時,檢察官沒有傳Myrtle Poor Bear為檢方作證,但法院卻不准辯方傳她出庭作證。  此外,審判時本案文件原本不公開,但後來因《資訊自由法案》而公開的文件中,發現了藏著對被告有利的證據。

 

Leonard Peltier現年已69歲,健康欠佳,患有糖尿病。他要等到2024年才可能被假釋。

 

請寫信給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明您十分關切Leonard Peltier遭定罪的審判和證據是否公正。  請強調所有的法律救濟管道都已用盡,Leonard Peltier下次假釋審查要等到2024年,而他已經坐牢36年。  請指出為維護公平正義最好的辦法就是將他釋放。

 

信件請寄:

 

President Barack Obama
The Whitehouse,
1600 Pennsylvania Avenue NW
Washington DC 20500
USA

Fax: +1 202 456 2461
Email: president@whitehouse.gov
Salutation: Dear Mr President
稱謂:總統先生鈞鑒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