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將墮胎權入憲,在「反權利運動中設下防衛壁壘」

法國國會日前投票通過將墮胎納入憲法保障。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阿格妮斯.卡拉馬爾(Agnès Callamard)對此表示:

「這次歷史性的投票讓法國成為第一個將墮胎權寫入憲法的國家,在這項基本權利於世界各地倒退的時刻,極具重大意義。保障墮胎自由在如今喧囂激烈的反權利運動中可以說是建立了一座重要壁壘。」

「美國已經向世界展示破壞墮胎權是多麼危險、充滿毀滅性又倒退的舉措。在歐洲仍有一些國家嚴重限制墮胎權,例如波蘭和安道爾,而爭取墮胎權的人們面臨起訴。如今法國的投票結果應當能為其他國家保障墮胎權利的道路披荊斬棘。」

「在憲法中保障墮胎權是女性權利的高峰,也是許多人多年來努力不懈進行倡議的成果。這為女性團體與所有捍衛墮胎及性與生殖權利的人們帶來了希望與團結的力量。」

背景資訊

國際特赦組織和其他人權團體也呼籲採取更具包容性的作法,確保不僅婦女和女童的墮胎權獲得保障,跨性別男性、非二元性別族群以及任何具生殖能力者的墮胎權都得以獲得保障。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