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019寫信馬拉松的良心犯易卜拉辛獲釋

2019寫信馬拉松的個案易卜拉辛.埃澤.埃爾丁(IbrahimEzz El-Din)是一名人權捍衛者和良心犯,他僅因和平進行人權工作便被逮補。在被恣意拘留近3年之後,他終於在2022年4月26日獲釋!

易卜拉辛是「埃及權利和自由委員會」(Egyptian Commission for Rights and Freedoms)的人權捍衛者和研究員,在被恣意拘留了34個月獲釋。他從未遭受正式指控或審判,卻因「身為恐怖組織會員」這個毫無根據的指控而遭受兩起獨立的案件調查。維安部隊將他強迫失蹤了167天,他表示在此期間遭受酷刑且健康惡化。他在拘留期間出現多種健康狀況,卻無法獲得適當的專業醫療服務。國際特赦組織認為易卜拉辛是一名良心犯,他僅僅是因爲進行人權工作而被拘留。

在全球持續不懈的為他進行倡議和國際施壓後,易卜拉辛終於獲釋。國際特赦組織全球的會員和支持者為他簽署請願書,並寄信向埃及當局要求釋放他。易卜拉辛想要對曾經為他行動的人傳達感謝,包括所有國際特赦組織的會員與支持者:

「我的夥伴們,為生而為人的尊嚴奮鬥的人權捍衛者們,在牢獄中近3年的時間裡,我覺得每天我都在一點一滴地失去我的靈魂,失去我重拾人生、重返自由的希望。在這段時間裡,唯一點亮我、給予我希望的,就是收到人們仍然記得我並且仍在為我奮鬥的消息。在最黑暗的絕望深淵中,得知外面有人發起倡議並要求釋放我,是讓我活下去的唯一動力。我想感謝無論是在埃及還是在國外,所有曾為我倡議並發聲的人。我尤其感謝國際特赦組織和所有的工作人員以及支持者:你們是穿透絕望的一道道暖陽。文字無法表達我對你們的感激之情。我們必須繼續為受拘留者發聲,這將讓他們對於擺脫自身遭遇的不公不義抱持希望。謝謝你們。」

國際特赦組織將持續爭取釋放那些僅因為和平行使人權而在埃及被不公正關押的人。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