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馬拉松

 

 

 

預設圖片
© Amnesty International

有時候,一封信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命。這就是全球寫信活動「寫信馬拉松」的理念。我們已經連續20年,年年舉辦這個活動。今天,它已經成為全世界最大的人權活動。



和多數偉大的事物一樣,寫信馬拉松始於一群朋友和一個好主意。波蘭華沙的一群社運人士,在20年前決定用不一樣的方式慶祝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他們舉辦了一場持續24小時的寫信馬拉松,日夜為權利受到損害的人們寫信。



從1991年2,326封信,到2020年總計4,500萬包含信件、推文、連署等,寫信馬拉松的支持者使用文字的力量,一起為共同的目標——支持人們,無論他們身在何處——團結努力。多年來,他們一起改變了超過100人的生命,幫助他們不再受到酷刑、騷擾或不公正監禁所苦。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