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眼看見的台灣殺人犯|Amnesty Talk講座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對於犯罪影視作品或真實社會案件中的殺人犯,你是否也感到好奇:他是誰?為什麼殺人?是什麼原因讓他成為殺人犯?參加講座,讓作家謝孟穎和廢死聯盟理事長張娟芬帶你一窺鮮血與殺戮底下的樣貌。

我親眼看見的台灣殺人犯|Amnesty Talk講座

700 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台南政大書城)

日期
2024-04-27 (六)
時間
16:00 - 18:00

「只要心裡的惡被觸發,任何人都有可能成為殺人兇手。」

 

這是引發熱烈討論的台劇《#模仿犯》中,連續殺人犯Noh的經典台詞。

對於犯罪影視作品或真實社會案件中的殺人犯,你是否曾感到好奇:

他是誰?
為什麼殺人?
是什麼原因讓他成為殺人犯?

可惜的是,現實世界沒有完美的劇本,你我也沒有全知視角。我們看見殺人犯殘暴的模樣,但看不見在他們成為殺人犯之前,有人其實非常喜歡小動物、有人曾經懷抱夢想與熱情、有人為了養家活口盡力付出一切……

究竟是哪個瞬間觸發了鑄下大錯的爆炸開關?
到底是哪些被旁人視為「小事情」,但累積起來竟一步步將人推入難以挽回的深淵?

《我親眼看見的台灣殺人犯》 謝孟穎 X 張娟芬

想瞭解那些鮮血和殺戮底下的樣貌嗎?《求其生而不可得?:台灣殺人案件背後被遺棄的世界》一書作者謝孟穎和台灣廢除死刑聯盟理事長張娟芬將透過講座,分享她們與犯罪者互動接觸的觀察,以及台灣犯罪案件的採訪及書寫經驗,帶大家看一看台灣殺人犯的其他樣貌。

活動報名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填寫資料

報名完成
Event—一般活動報名表單
     
可以複選喔!
     
可以複選喔!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