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移工怎麼都在直播》走進移工生活日常|Amnesty Talk 講座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從《移工怎麼都在直播》走進移工生活日常|Amnesty Talk 講座

106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0號

日期
2024-03-30 (六)
時間
14:00 - 16:00

※目前已報名額滿,報名表單已關閉。


你知道嗎?截至今年1月,已經有 75 萬名移工來到台灣,投入公共工程、工廠、漁業、照顧等重要產業,而他們也悄悄、逐漸地融入了你我的日常風景中,例如傍晚時分與你一同站在路旁等待垃圾車、於醫院診間外陪伴長輩候診,或在週末的火車站周圍與朋友聚會、或正與手機的另一端進行視訊直播。

  「當移工直播的時候,他可以說話、表達自己,那一刻才終於不是一枚勞動力,而是個完整的人。因為在直播的世界裡,還有聲音。」

節錄自《移工怎麼都在直播》一書  

移工的生活日常與我們的關係? 

《移工怎麼都在直播》的作者,江婉琦,不僅在書中解答了許多人對「移工直播文化」的疑問,更透過細膩且敏銳的觀察,看見那些移工與雇主、所照顧對象的生命經驗重疊與交織,更發現移工的生活日常和我們並無太大差異。他們也為了追求更好生活或逃離某些事物,而展開移動或改變;或將某些煩惱憂慮,透過宗教信仰找到出口及支持;亦或對人際關係發展、自我價值的期待與渴望 ... ...

想了解更多移工樣貌嗎?跟著我們一起走進移工生活日常。

這場講座我們邀請了《移工怎麼都在直播》的作者江婉琦,透過她長期進行田野調查的經驗中,帶著我們走進在台移工的生活與日常。看見直播鏡頭下移工對於發聲、與外界連結的限制與渴望,更在移工改良電動車的動機背後,發現這不單純是興趣的展現,更可能是對受限工作、生活情況的一種突破與改善。   

3/30 邀請你帶著好奇心,我們一起走進、靠近移工的生活日常,看見、感受在台移工與自我生命經驗的交集與共鳴。   

活動資訊 

日期:3月30日(六)14:00 - 16:00 
地點:書屋花甲x而立書店(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0號) 
講者:江婉琦(《移工怎麼都在直播》作者) 

活動報名 - 已截止

報名結束日期
2024-03-11 15:00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