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系列演講:第一場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系列演講:第一場 

100 臺北市中正區貴陽街一段56號 ( 東吳大學城中校區菁英講堂)

日期
2023-10-03 (二)
時間
14:00 - 16:00

今年是《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而全球面臨的人權挑戰越來越複雜,也越來越需要更多國家擺脫傳統的框架——特別是全球被迫遷徙的國際難民議題。

國家利益與全世界對於被迫流離失所者的回應:我們該如何前進?  

在這場講座裡,聯合國難民署(UNHCR)前資深官員 Brian Gorlick 將從全球政治經濟學的角度,結合自身多年在聯合國工作的經驗,分享目前的國際人權體系如何回應這些挑戰、國際體系應該扮演哪些更積極的角色、各國政府該如何有效因應這些挑戰,且符合國際法的規範。

講者介紹|Brian Gorlick

Brian Gorlick 是難民法專家,他在聯合國難民署和聯合國秘書處服務了27年,曾任職於日內瓦總部、土耳其、印度、瑞典、紐約、孟加拉、馬來西亞、加勒比地區,前往40多國執行任務。

Brian Brian Gorlick 擁有加拿大奧斯古德霍爾法學院的法學博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法學碩士、安大略省律師資格,曾在多倫多擔任移民、難民行政法領域的法律顧問,也曾多年擔任《國際難民法雜誌》(Journal of Refugee Law)的政策發展編輯。

活動資訊

講者| Brian Gorlick (聯合國難民署前資深官員、難民法專家) 

主持| 邱伊翎(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 

※ 限額50名。(因座位有限,報名請填寫動機,透過篩選後優先開放從事難民相關事務者參與。報名成功通知將於審核後寄出,敬請密切留意信箱。)

※ 活動當天13:30開始報到。

※ 講座以英文進行,全程提供中文同步翻譯。 

活動報名 - 已截止

報名開始日期
2023-09-15 12:00
報名結束日期
2023-10-03 12:00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