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摘下頭巾 被判刑16年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加入我們,立刻聲援亞絲曼

亞絲曼.阿莉亞尼 (Yasaman Aryani) 是一名熱愛登山的演員。2019國際婦女節這天,她選擇不戴頭巾,母親陪她在女性專用車廂裡發送白花給乘客,那是一位年輕人對女性未來的期盼,她希望終有一天這個國家的女性可以自由決定自己的衣著,不需要因為衣著遭批評、暴力威脅甚至是判刑。

在伊朗,「 道德 」警察有權因女性穿著賞她們巴掌、以警棍毆打,並把她們強壓入警車。當國家以法律限制女性穿著,間接促使更多民眾以「 實踐伊斯蘭共和國價值責任 」之名騷擾女性,她們可能被陌生人毆打、以胡椒噴霧攻擊、被謾罵是「 妓女 」,女性每天都生存於恐懼之中。

她勇敢的行為被拍了下來,在網路上迅速傳開。伊朗當局於4月10日逮捕亞絲曼,將她單獨監禁數日執行訊問,逼迫她提供「自白」,迫使她承認行動背後有外國勢力支持,並對自身行為表達「悔意」。若亞絲曼拒絕,他們便威脅逮捕她的親友。最後,她被判刑長達16年,且至少得服刑10年。

自2018年,已有數十名女性遭逮捕,包括亞絲曼的母親。女性應當擁有選擇穿著的權利,伊朗當局卻因此剝奪亞絲曼人生中最寶貴的青春歲月...

 

截至2020年4月,伊朗境內的監獄已出現新冠病毒確診案例。此消息引起人們深切的憂慮,擔心獄中囚犯如亞絲曼可能感染病毒。囚犯感染病毒的風險更高,因為他們無法像一般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也無法採取相同的衛生措施來保護自己。

我們呼籲伊朗當局 

 立即無條件釋放亞絲曼.阿莉亞尼;

 無條件釋放所有因和平反抗強制頭巾法而被拘留或入獄的女性權利捍衛者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27,103
/
目標
15,000
100%
發布日期:
2020-03-06
0
剩餘天數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