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幸彤因紀念六四的受害者而入獄 替她爭取自由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年輕的人權律師鄒幸彤,因舉辦晚會紀念天安門廣場鎮壓事件的受害者,正在監獄內服刑。要求香港今天就釋放鄒幸彤。

鄒幸彤能夠追求各種成功的事業,卻決定成為人權律師與社運人士,勇敢的將人生致力於保障人們的權利。

鄒幸彤曾擔任香港支聯會副主席,這個組織長期籌辦全球最大的燭光晚會來紀念天安門鎮壓的受害者。1989年,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附近的街道,軍隊向呼籲經濟和社會改革的和平示威者開火,造成數百人死亡,但真實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達數千人。

中國政府希望人民忘記這件事,但鄒幸彤將紀念受害者視為使命。

在2020年和2021年,香港當局以Covid-19疫情相關的公共衛生理由來禁止六四紀念晚會。2021年6月4日,鄒幸彤在社群媒體上鼓勵人們點燃蠟燭來紀念六四,但她當天就因「宣傳未經授權的集會」而被捕。

鄒幸彤因為和平紀念一場駭人鎮壓的受害者,目前正在監獄服22個月的刑期。她也因為這樣和平的行動,被認定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而面臨更長的監禁。

面對這些情況,鄒幸彤的勇敢綻放光芒:

要說我完全不害怕,那就是在說謊,但我沒有怕到什麼事都不敢做。

要求香港今天就釋放鄒幸彤

線上連署 - 進行中

已連署
3,351
/
目標
5,000
68%

馬上連署

年輕的人權律師鄒幸彤,因舉辦晚會紀念天安門廣場鎮壓事件的受害者,正在監獄內服刑。要求香港今天就釋放鄒幸彤。

Action—連署表單(手機非必填)
非必填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