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將平民從烏克蘭強迫遷徙至俄羅斯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俄羅斯將平民從烏克蘭強迫遷徙和驅逐至俄羅斯,已經犯下戰爭罪,甚至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人們離開故鄉時,必須經過侵權的審問與搜查,也就是「過濾」的程序,許多人遭受拘留與酷刑及其他不當對待,已經構成針對平民的戰爭罪。 我們必須一起要求俄羅斯停止強迫遷徙和恣意拘留烏克蘭的平民。

俄羅斯將平民從烏克蘭強迫遷徙和驅逐至俄羅斯,已經犯下戰爭罪,甚至可能構成危害人類罪。人們離開故鄉時,必須經過侵權的審問與搜查,也就是「過濾」的程序,許多人遭受拘留與酷刑及其他不當對待,已經構成針對平民的戰爭罪。

我們必須一起要求俄羅斯停止強迫遷徙和恣意拘留烏克蘭的平民。

33歲的米萊娜(Milena)為了躲避俄羅斯長達數週的轟炸,一直住在馬里烏波爾(Mariupol)北部的一棟建築物裡。今年4月初,俄羅斯拿下這座城市。米萊娜表示,俄羅斯士兵阻止她和家人逃往西部受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區域: 

「我們開始詢問撤離相關的問題,還有我們能去哪裡⋯⋯ [俄羅斯] 士兵打斷我們,說:『如果你們不去頓內次克人民共和國或俄羅斯聯邦,就會永遠待在這裡。』」

米萊娜的丈夫是烏克蘭海軍陸戰隊前隊員,他在穿越俄羅斯邊界不久後遭拘留,目前尚未獲釋。

逃離住家後,流離失所的烏克蘭平民必須經過侵入性搜索,也就是「過濾」的審問、搜查程序,有些人遭恣意拘留、酷刑,且關押在不人道的條件下,尤其是兵役年齡的男性。某些案例強行拆散孩童和家長,明顯違反國際人道法。

其中一個案例,是一名11歲男童在貝齊米納(Bezimenne)「過濾」時,被迫和母親分開,他說道:

「他們把我媽媽帶到另一個帳篷,她在那裡接受審問⋯⋯他們告訴我他們會把我從媽媽身邊帶走⋯⋯我非常震驚⋯⋯他們完全沒說媽媽會去哪裡。新亞速斯克(Novoazovsk) [兒童保護] 中心的一位小姐說我媽媽可能有機會獲釋⋯⋯我沒有辦法和媽媽見面⋯⋯之後我就沒有她的消息了。」

現在就加入連署,要求俄羅斯立即停止強迫遷徙烏克蘭的平民。當我們一起發聲,就會變得更有力量。

我們要求:

  • 俄羅斯和受俄羅斯控制的部隊,必須立即停止將所有平民從烏克蘭強迫遷徙到俄羅斯,或烏克蘭其他被佔領的區域。
  • 俄羅斯和受俄羅斯控制的部隊,必須立即停止「過濾」這個侵權的程序,並釋放所有遭非法拘留的人。  
  • 若烏克蘭平民有意撤離到烏克蘭政府控制的區域,俄羅斯應協助其安全撤離,並確保有現行機制幫助風險最高的族群,包含兒童、年長者和身心障礙人士,離開俄羅斯或受俄羅斯控制的區域,與家人團圓。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352
/
目標
10,000
4%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