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美國總統和州長,要求他們保護墮胎照護的權利!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美國最高法院已裁定終止對墮胎權/人工流產權(right to abortion)的保護。現在就寫一封信,要求美國總統拜登以及各地的州長立即停止施加墮胎禁令並保護墮胎照護的權利。

2022年6月24日,美國最高法院裁定終止對墮胎權的保護。這表示現在墮胎權是由美國各州進行規範。墮胎現在在美國超過一半的州(26個州)已經被完全禁止或幾乎完全禁止,而有更多的州正在準備制定相關限制或禁令。

對於墮胎照護這樣的人權,美國正在倒退。

墮胎是人權。根據國際人權法,每個人都有生命權、健康權,以及免受暴力、歧視、酷刑或其他殘忍、不人道和有辱人格待遇的權利。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強迫一個人違背他們的意願懷孕都是對這些權利的侵犯。所有人都必須可以獲得合法及安全的墮胎服務。

立刻寫信,要求美國不要讓人權倒退!要求各州立即終止禁令,並保護墮胎/人工流產照護的權利。


如何加入緊急救援?

任意拿一張明信片/信紙,用中文、英文或是你熟悉的語言寫下對美國總統或各地州長說的話訴求。在2023/1/15截止日前寄信到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

訴求應該怎麼寫?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寫訴求,歡迎參考或照抄下方訴求信。

給拜登總統

親愛的拜登總統:

美國因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而剝奪了聯邦政府對國內的墮胎保障,人權大幅倒退的程度令人震驚。這項決定讓數百萬的婦女、女孩以及具生殖能力者暴露在風險之下。對於遭受性別暴力的人而言,美國任何限縮墮胎權的限制都會加重創傷和傷害,也會剝奪人們對自己人生做決定的能力。

墮胎/人工流產照護是安全、重要的醫療服務,人人都應該能夠公平取得這樣的服務管道。墮胎禁令並不會停止墮胎這件事,而是會禁止安全的墮胎。當局實施的墮胎禁令非常危險,不僅會犧牲人命,也侵害了美國公民的身體自主權。

感謝您從行政命令上保障墮胎管道,但我依然敦促您做出更多努力。請立即採取迅速且大膽的行動,宣布這是國家及公共衛生的緊急狀態,並動用所有可動員的緊急與災害當局。我也更進一步地敦促您發起公共衛生的教育行動,提倡安全墮胎,並增加低收入族群獲得墮胎管道的機會。

面對這樣重大的人權攻擊,必須用同等力道來採取行動。

敬此

 

給州長 

親愛的州長:

我此次來信是為展現全球千萬人民堅守人權的承諾,對於州內的墮胎/人工流產權利我感到非常擔憂。美國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裁決恐讓美國的墮胎權消逝殆盡,目前就取決於各州是否要為墮胎權提供保障。若少了您與州法迅速而實質的行動,州內的公民將失去為自己身體做決定的自主權。

我呼籲您與立法單位合作,推動保障墮胎權的相關法律,支持能進一步促進生殖權種種要素的法規,例如給予計劃生育和全面、完整的家庭計畫服務管道等。我也敦促您否決任何限制公民接受安全墮胎照護服務的法律,例如實施嚴格妊娠限制、禁止墮胎用藥、對墮胎服務提供單位施加非必要限制的法條等。

請別懷疑:如今全世界都睜大眼睛看著美國,以及您身為州長將採取的行動。我敦促您捍衛人權,保障州內墮胎與其他重要的性與生殖權利相關醫療服務。

敬此

緊急救援 - 已截止

0
剩餘天數
截止日期:
2023-01-15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