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阻止阿富汗的人權倒退!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自2021年8月15日在阿富汗掌權以來,塔利班開始了踐踏和侵犯人權的時代。一年後的今天,阿富汗正處於無法逆轉的毀滅邊緣。

身為實質當局的塔利班不僅違背了保護阿富汗人民權利(特別是女性權利)的承諾,他們還重新開始了暴力的循環,犯下一連串的人權侵害卻完全沒有受到懲罰。這一年來,他們系統性地廢除了保護人權的重要機構,壓制表達自由、結社自由、公平審判和其他的權利;婦女和女孩的基本權利被剝奪;數以千計的阿富汗人被恣意拘留、強迫失蹤、遭受酷刑,甚至被殺害。記者、社運人士、人權捍衛者、藝術家、學者、宗教少數族群和少數民族更是面臨風險。

人權在各方面都受到攻擊,這樣的情況必須停止。

阿富汗人民持續身處風暴中心,我們必須和他們站在一起、大聲疾呼,要求在自由、尊嚴與平等中生活的權利。

呼籲阿富汗的實質當局塔利班尊重和保障阿富汗的人權。立即採取行動,敦促塔利班:

  • 立即停止在阿富汗進行的嚴重人權侵害,包括報復性殺害和對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族群、婦女和女孩、LGBTI族群、人權捍衛者、公民數會成員、法官、律師、前政府官員、記者和其他人的攻擊。
  • 立即賦予婦女和女孩充分的權利,包括重新開放所有學校和大學、讓所有年齡的女孩接受教育、確保女性能獲得醫療保健,並允許女性重返工作崗位。
  • 保障阿富汗人民的表達自由和結社自由權。綁架、恣意拘留和毆打記者、和平示威者(包含女性示威者)等人的行徑必須停止。
  • 建立有效和透明的調查及問責機制,透過不訴諸死刑的公平審判,為強迫失蹤、恣意逮捕、非法拘留、法外處決等人權侵害和戰爭罪伸張正義。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590
/
目標
3,000
20%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