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必須與緬甸人民站在一起

提醒您,完整填寫以下內容並順利送出表單後,才算正式完成報名程序喔!
  1. 報名活動
  2. 完成

報名活動 (步驟1/2)

 立刻連署:要求各國政府和企業攜手合作,終結緬甸軍方的壓迫。

2021年8月20日是緬甸軍事政變以來的第200天。緬甸維安部隊已經殺害超過900人——包含至少72名兒童——逮捕超過6,700人,包括記者、醫生、學生、社運人士、藝術家、社群領袖、政治反對派和批評軍方的人。

這樣的血腥鎮壓如何結束?只有當我們敦促各國政府和企業聯合起來,阻斷緬甸軍方繼續虐待人民的手段、對加害者追究人權暴行的責任時,才有可能發生。

數十年以來,軍方透過暴力和殘暴行徑統治緬甸的5,400萬人,在實施暴行的同時利用緬甸自然資源謀取私利。

2015年,儘管軍方仍然掌握許多權力,人民還是選出了民政政府。但是在2021年2月1日,即2020年選舉後新議會上任的那天,緬甸軍方在拘留當選的領導人之後再次奪權。

據估計,來自數百個城鎮的100萬人湧入大街小巷,進行極為和平的大規模示威。

緬甸維安部隊以血腥鎮壓、綁架、監禁和酷刑作為回應。他們正在使用戰場武器——包括輕型機槍、狙擊步槍和半自動步槍——對抗和平示威者和旁觀者。他們繼續在少數民族地區發動戰爭,造成平民死傷,人民不得不逃離家園。不僅如此,軍方切斷網路以掩蓋其進行殘暴攻擊的事實。

儘管血腥鎮壓持續,緬甸人民仍未放棄。為了自由、為了人權——加入我們,與緬甸人民站在一起。

提醒在緬甸經營或欲在緬甸投資的本地及外國企業其尊重人權的責任,包括需評估其業務和合作關係對人權的影響。

敦促世界各國政府:

  • 採取進一步行動,阻斷所有緬甸軍方用於侵害人權的武器和資源的流動
  • 支持呼籲聯合國安理會(UNSC)通過一項有約束力的決議,以:對緬甸全面實施國際武器禁運措施,對涉嫌違反國際法、犯下嚴重侵害行為的軍官做出金融制裁;並向國際刑事法院呈報緬甸整體情
  • 行使普遍及其他形式的管轄權,調查可能合理被懷疑在緬甸涉嫌犯下違反國際法罪行之人
  • 對緬甸境內或逃離緬甸的人民,在面臨COVID-19疫情、政變鎮壓和武裝衝突的綜合衝擊之際,增加人道主義援助

線上連署 - 已截止

已連署
12,238
/
目標
15,000
82%
發布日期:
2021-05-11
截止日期:
2022-12-27
0
剩餘天數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