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達費部隊綁架反抗人士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29日)發表簡報指出,效忠格達費(Moamer Kadhafi)的部隊幕後策劃多名反抗人士失蹤事件,其中包括數十名青少年。

 

  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特赦組織」列出30個案例,表示這群政治活躍人士、反抗軍或反抗軍支持人士已經失蹤。

 

  「國際特赦組織」這份厚達10頁的簡報 (http://www.amnesty.org/en/library/info/MDE19/011/2011/en ) ,標題為「利比亞:囚禁、消失與失蹤者」(Libya:Detainees, Disappeared and Missing)。簡報中表示,這些失蹤事件甚至在利比亞爆發武裝抗爭行動之前就已經開始。

 

  失蹤者包括1位新聞記者、1位知名部落客、1位曾在網路發表文章討論違反人權問題的利比亞陸軍上校、2名14歲學生,還有多名青少年。

 

  有些人在家人面前遭到逮捕,其他人則是突然消失。

 

原文刊載: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88632&id=2&id2=2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