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寫信馬拉松|寫信派對&教師計畫 開始報名!

寫一封信 改變生命 

國際特赦組織以寫信起家,我們相信每一封信、每張圖畫或是簽名都能造成改變為黑暗中失去聲音的人帶來希望。寫信馬拉松承襲了這樣的精神「寫一封信 改變生命」,也是全球最盛大的年度人權活動,每年12月,世界上成千上萬的人聚集在一起提筆寫信,要求政府對人權受到侵害的人採取行動。

捍衛人權不分職業、年齡、背景,每個人都可以為人權出力。每個人都可以加入寫信馬拉松!

 不囉嗦!立刻報名 

 2021寫信馬拉松 

今年的10起個案,橫跨瓜地馬拉、中國、埃及、墨西哥、烏克蘭、巴勒斯坦佔領區、奈及利亞、泰國、白俄羅斯、厄利垂亞;他們為性別平等、種族歧視、表達自由、新聞自由、和平集會、環境權利挺身而出卻遭到迫害。你準備好與我們一起行動了嗎?

 我如何加入寫信馬拉松? 

今年我們提供了多種方式邀請您一同來參與這國際級的人權盛事,詳情如下:

寫信派對
只要你關心人權,想捍衛人權,想要為人權做點什麼,或是對寫信馬拉松有興趣,只要揪到至少4位親友,都可以報名!

教師計畫
歡迎平日從事教學的教育工作者參與。
若是非正式教育體系的教師,例如社大教師、補習班教師,只要在12月會跟一群學生進行教學活動就可以申請,不限類別、學生年齡。
(想多瞭解教師計畫? 歡迎參加寫信馬拉松教師計畫說明會

Amnesty熱寫盃
2021年,我們會在全台各地舉辦大型官方寫信活動,現場除了個案介紹,還會有其他精彩的短講及表演。只要你對人權有興趣,都歡迎來現場共襄盛舉!
※官方寫信活動資訊即將更新,敬請期待!歡迎觀看去年花絮:2020寫信馬拉松台北場

報名後我們會提供寫信馬拉松實體包,包含人權個案說明、明信片…等,讓你可以「寫信改變生命」。

★ 填寫報名問卷前幾點注意:
1. 2022年1月3日為明信片寄回截止日(郵戳為憑)
2. 此為唯一報名表​單,將依內容寄出物資,請確實填寫
3. 教師務必個別報名,每人僅能申請一個實體包
4. 實體包內含明信片、教師手冊或派對小報、卡貼、紙本回報表,於11月寄出
5. 八場教師說明會(含實體與線上場次),報名資訊請點進連結
6. 找到四個朋友即可舉辦自己的寫信派對!詳情請下拉網頁至表單查看
7. 不想跟朋友寫信,北中南東精彩的官方寫信活動等你參加!(將陸續公告)

 填寫表單 立刻報名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