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臉書阻擋新聞資訊引發人權疑慮

 
針對Facebook阻擋澳洲的新聞網站在該平台分享資訊,國際特赦組織澳洲分會倡議專員Tim O’Connor對此回應:
 
「一個私人企業竟然有意控制人們所倚賴的資訊來源,極為令人擔憂。」
 
「Facebook的作為清楚展現了一點:讓單一企業掌控整個資訊生態系統會威脅人權。」
 
「支持地方社群的團體、緊急服務和慈善機構的資訊內容被封鎖,這帶來非常大的警訊。」
 
「我們尤其擔心這些行逕對太平洋地區的人所造成的影響,因為他們大多與電信公司有協議,會倚賴Facebook取得新聞和資訊。」
 
「Facebook竟願意去封鎖具有信度的新聞來源,這和他們過去在處理仇恨內容和假消息散播的方式明顯不同;他們過去處理這類訊息的紀錄非常糟糕。」
 
「國際特赦組織呼籲Facebook立刻改變這種決定。」
 
 
 了解更多|立刻連署 
 

>>> 【越南】科技龍頭參與大規模人權壓迫

>>> 【Facebook】停止支持越南的審查行動!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