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遭政府報復 被迫暫停人權工作

 

針對印度政府的調查機構「執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凍結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銀行帳戶一事,國際特赦組織代理秘書長Julie Verhaar表示:
「印度政府的作為實為惡劣與可恥,國際特赦組織印度分會因此被迫停下重要的人權工作。儘管如此,我們依然會信守承諾並投入心力對抗印度的人權困境。我們將堅定腳步並找出方式,讓國際特赦組織在接下來的幾年,繼續為印度的人權運動有所貢獻。」
「國際特赦組織整個人權運動以印度分會的同仁為傲,儘管面臨許多風險,他們依然完成了至關重要的工作,包含針對政府在德里暴動、查謨和喀什米爾的行為,堅決呼籲印度政府負責,以及為消除性別暴力所推動的努力。」
 
「印度分會的同仁面臨不實指控、調查機構突襲、資訊被惡意洩漏給媒體、毫無可信證據卻受到恐嚇等行為,在這一系列的惡毒抹黑行動中,他們展現了屹立不搖的尊嚴。他們沒有違反任何法律。」
 
「這一天令人感到心寒,印度除了在全球漸具影響力,也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成員;此外,該國憲法致力於推動人權,國內的人權運動也影響了全世界,但是政府卻無恥地想消滅究責和正義的聲音。印度政府使我們許多同仁在這週丟了工作,但我們會找出方法,繼續支持他們,也繼續呼籲印度政府停止鎮壓人權捍衛者。」
 
欲了解更多背景資訊,請點這裡
 
 
 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