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之鋒被控違《禁蒙面法》 政府加強打壓異見人士

 
社運人士黃之鋒、古思堯因參與去年10月5日「未經批准」的反對《禁蒙面法》示威而於24日被捕。對此,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專案經理林祖明表示:
 
「國際特赦組織去年已就《禁蒙面法》向立法會提交意見書,指出《禁蒙面法》有違國際人權法,破壞和平集會、表達自由及個人私隱權利,同時對個人健康權有深遠影響。特別是今天疫情襲港之際,更顯《禁蒙面法》荒謬之處。」
 
「今當局以黃之鋒蒙面參與未經批准集會為名,起訴他去年違反《禁蒙面法》及《未經批准集會》,再次顯示當局為打壓異見者無所不用其極。」
 
「今日針對這些社運人士的打壓,又一次顯示當局加強鎮壓反對聲音,製造寒蟬效應。《禁蒙面法》違反國際法,理應被撤回。政府更不應該以此用作為逮捕異見人士的籍口。」
 
 
 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