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停止踐踏人民和平示威的權利 限制警方致命武力

針對川普總統6月1日於白宮玫瑰花園(Rose Garden)的言論,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停止槍枝暴力(End Gun Violence)倡議經理Ernest Coverson表示:
 
 「警方對黑人所犯下的暴行再也無法被忽視。種族歧視黑人(anti-Black racism)的川普政府是真正的恥辱;總統曾向國家宣誓保護所有人民,而不只是他認爲值得保護的人。」
 
 「正義已從喬治・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他的小孩與深愛之人的手中離去。伸張正義的可能早在佛洛伊德遭到殺害的那天遭到剝奪,餘下能做的僅剩究責——這正是不斷煽動仇恨的川普政府未能負起的責任。」
 
「人們感到憤怒。人們精疲力竭。人們有權走上街頭和平抗爭——所有人都享有這項權利。不論原因為何,都不能踐踏人們和平走上街頭、聲討正義與要求警政全面改革的權利。我們不能再允許警方為所欲為,威脅我們的社區。執法單位存在的意義是為民服務,然而它似乎僅為部分人民服務。黑人的命也是命;黑人跨性別者的命也是命;黑人移民的命也是命;黑人尋求庇護者的命也是命。政府沒有真正嘗試改變不利黑人的系統,而是直接壓制他們。」
 
「美國警政系統已毀壞,需要系統性改革以根除種族主義,並從根本處改變執法與保障人權的方式。國際特赦組織美國分會呼籲數項改革,包含通過《和平法案》(PEACE Act)限制警察行使致命武力;這樣的武力只能作為不得已的執法最終手段。」
「只有在改革實現後才將真正對黑人宣示,他們的命也是命,而我們的黑人社群方能生活在安全、正義與自由之中。」
 
 
 瞭解更多|延伸閱讀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