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國際特赦組織的數位驗證組織榮獲泰晤士高等教育獎

國際特赦組織和英國艾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榮獲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 award)的國際合作獎。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的數位驗證組織領導者山姆·杜貝利(Sam Dubberley)表示:
「我們非常高興,這個獎認可了我們和大學的夥伴已經知道的事。自幾年前數位驗證組織成立之初,我們就知道這個團隊會越來越強大。」
「不論是收集潛在戰爭罪行的數位證據,還是即時驗證最近在香港、伊拉克、智利等地鎮壓示威的情形,這項合作計畫開拓了現今世界上最先進的人權調查。」
 
「開源調查的優勢真的得到了充分的發揮,為新聞、訴訟和其他領域帶來了無價的深入資訊和脈絡。國際特赦組織的數位驗證組織在艾塞克斯和其他五所夥伴大學的數十名學生所做的,是用學術研究的嚴謹態度和方法,調查這個時代最迫切的人權議題,為受害者帶來正義,並對加害者究責。」
 
艾塞克斯大學的數位驗證小組(Digital Verification Unit,DVU)是國際特赦組織數位驗證組織的創始伙伴之一,這個團隊現在還有香港大學、南非普利托利亞大學、劍橋大學、多倫多大學和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
 
泰晤士高等教育的最佳國際合作獎不僅頒給數位驗證團隊和艾塞克斯大學的數位驗證小組,也頒給數位驗證組織的其他夥伴,以表揚對敘利亞拉卡的合作開源調查。這些調查的結果有助於國際特赦組織和英國Airwars公司的進一步調查。這份調查報告在2019年4月發表,揭露美國主導的聯軍在2017年6月到10月間,對拉卡發動長達四個月的軍事攻擊,殺害至少1,600名平民的證據。
 
 
關於數位驗證組織的短片
 
國際特赦組織對拉卡調查的互動式網站
 
更多關於泰晤士高等教育獎的資訊
 
 

因為你 我們有改變世界的力量

鼓舞人們 挺身關切不義 驅動人性 心存同情同理 攜手人群 讓世界更親近 致力人權 全球普世共享